竞技风暴

国脚训练生活零距离:苦练中渐渐习惯名将的清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10:55 新浪体育
国脚训练生活零距离:苦练中渐渐习惯名将的清净

训练之余享受清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没有都市的喧嚣和繁华,没有红男绿女,没有商场食肆、酒巴夜店,甚至看不到一辆出租车;这里有田野、乡间小道、青山绿水、生态园林、矿物质丰富的温泉、大量的新鲜空气。这座世外桃源般的度假村,还拥有四块标准草皮足球场,垒球场、沙滩排球场、沙滩足球场、室内矿泉泳池及室内综合体育馆,这里,就是清远名将体育俱乐部。

  国足的进驻,给这座静谧的度假村增添了动感和活力,红色的队服在绿色园林背景
的衬托下,更是引人注目,想不看到他们都难。

  笔者入住在名将酒店里,正好和国脚们同在一栋楼,可以近距离地体验他们的训练生活,做为一名铁杆球迷,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宝贵机会。

  为了保证国脚们的日常生活不受外界干扰,洒店专门派了一名保安,把守于国脚们的住房走道,严防外人闯入,平时就餐的二楼餐厅也是闲人勿扰。

  国足每天的训练作息安排都会写在餐厅的白板上:早上8点起床,8点半早餐;10点力量练习,12点半午餐;下午4点业务学习(直接训练),晚上7点半晚餐,11点熄灯。每天有一至两名球员负责值班。由此可见,国脚们的训练生活很有规律。

  酒店提供的早餐有北方球员喜欢的面食饺子包子等,也有南方球员喜欢的河粉白粥、皮蛋瘦肉粥等,还有青菜、面包,盒装牛奶。

  10点钟,球员们来到附近的力量房训练,先是围着沙滩排球场慢跑热身,然后去力量房配合器械训练。在这样一个天然大氧吧里训练,加上悦耳的音乐,球员们的心情都显得轻松愉悦,有说有笑,偶尔也有嬉闹:郑斌在训练时“欺负”小老乡蒿俊闽,趁其不备地打他一下,小蒿笑呵呵地还手,球员活泼好动的天性自然流露。

  午餐是自助餐,穿着红色队服的球员们陆续从房间里出来,各自拿着盘子取食物,围坐在餐桌前。衣着黑色高领衫的朱指导总是最晚出来就餐,碰到球员,他会和他们交流几句,或是和其他教练坐在一起一边吃一边谈事情。到了下午4点钟,这位优雅的足球绅士,摇身一变成为魔鬼教练,在训练场上,球员们休想偷懒休想不卖力,只能百分百地投入。一场训练课下来,李雷雷的手臂不得不用冰块敷着,因为他不停地扑救、不停地摔倒,在训练场边可以清晰地听到他与草坪撞击的声音,他累得跪坐在草地上,浑身上下满是汗水泥水和雨水。正在

减肥的他,在大运动量之后还得尽量控制饮食,笔者总算亲眼见证到职业球员辛苦的一面。

  6点半的有球训练课结束后,疲惫的国脚们来到住房后面的“泉暖园”里泡一个小时的温泉,这里的水力按摩温泉池很受球员们青睐:十多个天然温泉池里安装着和脚踝一样高的水管,将传统的被动水疗变成主动,在享受温泉泡脚的同时,还会有不同的水压将温热的泉水喷射到运动员的脚踝,酸胀即时就会得到缓解,可以有效的帮助球员缓解疲劳、放松恢复。

  因为基地很偏远,交通不便,附近除了田野就是田野,晚餐后球员们无处可去,即便在基地里,他们也没有散步溜达的习惯,所以只能静静地打发时间,有的球员会座在二楼餐厅里聊天,比如孙祥、郜林、谢晖等几名

申花队的队友;有的球员则会回房间看电视或上网,因为地方较偏僻,酒店里只有少量的客房能够提供宽带上网,而这些客房当然全部留给了国脚。其它客房只能拨号,或在一楼的商务中心上网,收费是10元一小时。相对都市而言,国脚们在基地的业余生活就显得单调了许多,这一期集训的时间相对较长,相信他们会习惯这里的清静。

  还是由于交通不便的问题,每天来基地看国脚们训练的只有几名球迷。一位广州的小球迷专程为郑智而来到名将基地,而郑智前几天已经回到海南随俱乐部冬训,让他感到安慰的是,肇俊哲等部分国脚以及朱指导、申花队的吴指导都与他合影了。总的来说,来基地的记者远多过球迷。(茉莉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