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10我们杀回南非 新年第一冠让国青小将信心暴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1:41 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我们杀回南非新年第一冠让国青小将信心暴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10年南非世界杯正是这些球员的黄金期 -新华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 特约记者 京友)2006年伊始,贾秀全率领的U19国青队在遥远的非洲大陆夺得南非八国青年足球邀请赛冠军,新年第一冠让国青小将们信心暴涨,纷纷立下夺冠豪言“2010,让五星红旗在南非飘扬”。

  不过对于这批87年龄组国青球员来说,无论08奥运还是2010世界杯,他们都要面临如何突破“夹缝一代角色”这一烦恼问题,毕竟这两项比赛,陈涛、冯萧霆等85年龄组球员都更有年龄优势。尽管如此,业内人士仍认为,87年龄组有其独特的优势,除了国奥队伍中他们能够争取到一定名额外,2010年南非世界杯更是他们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用国奥的标准要求自己

  目前这支1987年龄段的国青队,建立的初衷是为2008国奥队做“人才储备库”。因此,本届邀请赛,国青队的目的就是锻炼队员。也许正是出于锻炼队伍的目的,国青队员的心态都很好,正是在这种心态下,国青队夺取了南非八国赛冠军。

  客观来评价,国青的战斗力令人侧目。这支国青队的组建时间并不长,去年,贾秀全在接过国青队教鞭后,带领这支队伍只有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是什么让这支队伍有了顽强的战斗力?参赛之前,贾秀全给全队灌输了一个概念,即以一个国奥队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前如果我们这样激励队员,可能队员会觉得,前有超龄球员,后有85-86适龄段球员,08奥运会跟我有什么关系?但现在87-88年龄段的球员参加08奥运会并不是奢望。”

  在国际足联取消了允许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规定后,国青队的组建目标也更加清晰了起来,因此,目前这支国青队员目标也瞄准了入选未来的国奥队。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在近期举行的教练员研讨会上表示,未来他的工作重心仍将是2008年奥运会,而贾秀全的这支球队,将成为08国奥队“输血”的来源之一。

  球员大批入国奥难实现

  当然,也不能根据这一点就断定87国青球员们在能力上要比85强。87国青主帅贾秀全明确指出,“这么早就在俱乐部踢上了球,除了自己具有一定能力之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前两年中超没有升降级、各俱乐部压力不大,为了压缩开支而大批起用年轻球员。也就是说,不是他们的实力已足够打俱乐部的主力,目前这批球员欠缺的东西还很多。”

  事实上,87国青同85国青相比,突出的球员不如85多,当然有一些球员还是非常出色的,有个别球员应该可以在国奥队中打上主力,比如像门将王大雷、后腰崔鹏,还有右前卫蒿俊闵。而像本次比赛进步特别大的后卫杨善平、刘建业等人也能给国奥队主力形成很强的冲击。不过贾秀全认为,这支87国青球员的训练主动性还很不够,队员们对自己的要求还不是很高。“我很少能发现,队员们能主动根据自己位置技术的短处,主动找教练去交流、探讨,从教练那里获得有益的指导。如果说这些球员仅仅满足于在中超踢上球、打上主力、赚上钱,那就没戏了。这帮孩子还是很有特点的,也有上升空间,能不能最后打出来,就看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与否。”

  从目前来看,陈涛、赵旭日等85年龄组球员势必占据未来国奥大部分位置,而87国青球员充其量只能有5名左右球员进入国奥,不过对于这批18、19岁的球员来说,2010南非

世界杯才是他们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因此在南非夺冠后,国青队员就喊出了“2010,等我们杀回来吧”的夺冠豪言,而这也是他们在南非这块土地的一种对未来的誓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