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位置重叠导致于根伟落选 朱广沪坦言李毅牵制能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3日下午,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朱广沪做客新浪聊天,著名足球评论专家董路主持本次聊天。除了对国足在2005年的表现做出总结之外,朱广沪还展望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小组预选赛,同时与新浪网友敞开心扉畅谈中国足球的现状与未来发展。以下为聊天现场:

  主持人董路 : 我们下面聊一聊您的队员,网友在国内各地,他们都有自己心目中
最为看好的中国球员。过去这一年您也试用很多的国脚,形容为海选,像超级女声一样的海选。有一些队员似乎您一直没有给机会,比如说于根伟,他在上年职业联赛当中进了12个球,仅次于邹杰和谢晖。

  朱广沪 : 于根伟我和他进行简单沟通,也关注他情况,有的时候可能因为战术人选重叠,他确实是个很优秀的球员,应该还是有机会。天津过去很多场次比赛关键的球,或者说他们在比分落后情况下扳平的球,获胜的球,都是他,说明他的经验,他在门前的灵感,这都是我们特别需要的。我想针对不一样对手,我们需要这样球员。

  主持人董路 : 应当说您的老弟子李毅是国内目前比较受争议的球员,我们都说实话,有很多的网友或者说球迷对于您一直坚持不放弃李毅也有一点自己的想法,您怎么样来看待李毅这名队员?

  朱广沪 : 这个球员本身他有很好的身体能力,或者说他在门前对对方的中卫压力应该很大。像他这样队员如果搁在场上,对方中卫至少对他有所顾忌,因为他的冲击力和他本身基本素质很具备。确实有的时候他的得分能力欠缺,或者说他的该得分的还没有得分的,和得分的加起来我觉得可能能够形成一个对比,可是他从整体上面来说,从战术要求上面来说,他能够符合目前的要求,所以我们在整体的安排上面,还是把他搁在这个队伍中间。

  主持人董路 : 也就是说他有时候在场上作用,不仅仅需要通过进球来体现,可能还有别的方面。

  朱广沪 : 有牵制,

中锋作为当然进球是第一,其次他的牵制作用,他也许能牵制一到两个对员,其他队员就有机会。

  我这次在

曼联看球员的时候我体会最深有一个球,我见了鲁尼,那天刮着大风下着雨,他们出来,出来以后第一脚碰球就是打门,第二脚碰球又是打门,整个这个时间里面没有安排他打门,他至少有七八脚打门,确实射手要有射手天分,他就是特别喜欢打门,时时刻刻拿了球对着门打,对着边上一个小的标志物打,没有颠球,没有带球,我当时和马德兴就说了,这就是他的天赋。第二天看他的比赛,曼联队那场球,最后打1:1,他也是一样,只要找到机会,抓球到脚下他第一个想法就是射门,因为确实他在射门区里面,所以我想球员在这方面天性或者在这方面天赋中可能是我们教练员要去发掘、发现,我觉得教练员发现这样的人才更关键。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