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酝酿冲击2006第一冠 众将帅憧憬决赛PK南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11:30 体坛周报
国青酝酿冲击2006第一冠众将帅憧憬决赛PK南非

毛彪狂奔庆祝入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约翰内斯堡报道 11日中青队2比0战胜塞内加尔后,领队冯剑明从南非给中国足协领导发回一份传真:中青队小组赛两胜一平,净胜球超过东道主南非以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中青队对莫桑比克,南非对科特迪瓦。我们争取在半决赛战胜对手,杀入决赛……

  冯剑明的这份传真还有些保守,但很明显,他没有把半决赛对手莫桑比克放在眼里,已经在考虑决赛的事了。“为什么不提争取为中国足球夺得2006第一冠?”冯剑明回答说
:“决赛碰到谁都不好打。南非是U23队伍,实力非常强,又是东道主。科特迪瓦小组赛三战三胜,实力也不差。但不管碰到谁,我们都能拼一拼。”

  11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塞内加尔,中青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虽然双方各有一次击中门柱的遗憾,但整场比赛中青队创造的机会远比塞内加尔多。第24分钟,塞队后卫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判极刑,但队长崔鹏的一脚推射被守门员扑住。第76分钟,中青队突入对方禁区,塞队后卫不得不拉人犯规,再次被判点球,刚替换崔鹏上场的黄博文轻搓中路,1比0。4分钟后,中青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前锋毛彪轻巧的挑射将比分锁定为2比0。主教练贾秀全最满意的不是比分,而是中青队第一次在比自己大两三岁的“黑人”面前,表现出强大的攻势和信心。贾秀全说:“这是球员们自信的胜利,这种胜利最有价值。现在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球员在技战术和心理上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贾秀全的心思正在琢磨决赛,他没有过多谈论半决赛对手莫桑比克,“同莫桑比克的比赛,只要控制好心态,我们很有机会战胜他们。”小组赛第一场中青队1比1战平南非,贾秀全认为决赛再次遭遇南非的可能性较大。“南非是一支另类的非洲球队,个人能力强,还讲究配合。但如果决赛再次碰面,中青队的表现肯定要比第一场好,因为那时我们高原反应最强烈。我们有信心把第一场应该属于我们的胜利从他们手里夺回来。”

  小组不败的中青队信心空前高涨。本来对这次邀请赛没抱什么希望,但中青队从三支非洲球队的身上找到了自信。主力中前卫戴琳对记者说:“莫桑比克的实力比南非队还是要差多了,明天跟他们半决赛,我预计2比0拿下,后防线肯定不会丢球。”另一主力刘建业已经开始憧憬起2006

中国足球的第一个冠军了,他说:“决赛对东道主南非的可能性更大。南非队虽然很强,但只要我们把水平打出来,就能够战胜他们夺取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