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南非第一仗以小打大 裁判不公做出拙劣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43 体坛周报
国青南非第一仗以小打大裁判不公做出拙劣表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傅亚雨约翰内斯堡报道 1比1,在南非邀请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国青顽强逼平了平均年龄比自己大两岁的南非国奥队。而裁判对东道主的偏袒不仅表现在长达六分钟的伤停补时,他们更是把国青极为精彩的一个进球吹成越位,使得国青队遗憾地错过了本应得到的一场胜利。

  6日早上,国青抵达南非,球队在机场拿到了赛程,一看,贾秀全就不服气了:“南
非第一场就打我们,心里是有准备的,觉得我们好欺负,年龄最小,飞行距离最长,适应环境最慢。”贾秀全的语气里透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在排队过海关的时候,他跟队里的两名主力赵铭和崔鹏说:“怎么样,人家找上来了,那就办他们一下吧。”

  8日下午3点20分,球队抵达了赛场奥兰多体育场,球场的破旧让队员们大吃一惊,赛场四周是用钢筋搭起来的漏空看台,“这样的看台人多了还不塌啊?!”在大巴上看到赛场,刘建业都有点傻了。主教练贾秀全对这些全然不在意,进了休息室之后,他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一大堆纸往墙上贴,总共有16张,布满了半面墙壁。除了一张纸上写着“认识统一、行动统一、攻防到位”的比赛总体要求之外,其他15张都是队员的位置图,包括开球、门球、界外球进攻、角球进攻、正面和侧面任意球的进攻,角球、任意球的防守,每张图上每个队员的位置都标得清清楚楚。“队伍的整体统一性还不够,必须让队员们明白在场上的位置。”图贴完之后,队长崔鹏第一个上来看,他错过了队伍前一阶段的集训,对球队的站位安排还需要再确认一下。

  热身时,贾秀全专心盯着南非队看了半天。比赛开始前15分钟,主力队员进入休息室进行最后的准备,贾秀全发言了:“我看了对方的情况,这会是一支个人技术能力比我们强,而且讲究配合的球队,要按照准备会上的要求去做,回收一定要快,进攻时要把球传到前锋脚底下,不要盲目开大脚。不用怕他们,这支队伍我们能打!”

  比赛的前45分钟显得波澜不惊,国青队在前10分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之后,中场主动权就被南非队牢牢控制,由于体能不足,国青队在进入进攻之后跑动接应得明显不够。贾秀全上半场很冷静,并没有过多的喊叫指挥。

  中场休息时,贾秀全说,“在进攻中要敢于控球,我们的控球能力一点不比他们差。南非这支队伍,我们身体状况好的话打他们没问题!”贾秀全大声鼓励球员,“下半场一上去就要顶,坚决拼出去,我们手上有5个换人名额,谁拼到不行了就告诉我。”

  下半场情况发生突变,49分钟,于海和王林左路的配合扯出了空当,王林传中,杨旭前点晃动带走了一名中后卫,右前卫于汉超及时出现在禁区中路,他头球蹭向球门远端,对方门将顺势做出了反应,但一名后卫的身体却让球改变了运行线路,乌龙!两分钟后,国青队打出本场比赛最为漂亮的进攻配合,王永珀回撤接应,拿球一脚直塞给前插的杨旭,杨旭不停球直接回敲,跟上的戴琳推射远端死角,三次触球完成了一次得分!可正当队员们欢庆的时候,边裁的旗举起来了,越位!贾秀全不动声色,他知道此时他和队员们都需要冷静,因为裁判偏袒对方是早就有所准备的。

  55分钟,杨旭抽筋,62分钟,崔鹏抽筋被换下,65分钟,于汉超抽筋也被换下,国青队的体能接近临界,南非队在球迷的欢呼中大举进攻,74分钟,南非扳平了比分更让他们气势大涨,场面开始变得极为紧张。一直在看台上看球的领队冯剑明坐不住了,他下到场地帮着教练一起喊队员注意位置。在一连串的换人之后,国青队场上的位置大变样,贾秀全开始拼命喊队员们丢球之后要快速往回收,守住禁区中路。看到南非队攻势凶猛,裁判给了六分钟的伤停补时,但国青队员们顶住了,对方根本没有射门机会。

  终场哨响。贾秀全突然紧握双拳猛地朝天空挥舞了几下,像是在对所有人发出胜利的宣言。比赛结果是1比1,但国青队都知道,这场比赛,他们2比1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