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球被吹 三人遭黑脚--国青开门红被黑极为惨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40 体坛周报
进球被吹三人遭黑脚--国青开门红被黑极为惨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傅亚雨约翰内斯堡报道 被“黑哨”吹掉一个绝妙进球,被“黑脚”弄得赛后三名球员被送往医院检查,和黑人兄弟球场过招,当地时间8日下午的南非八国足球邀请赛上,中国U19青年队被“黑”,和南非U21青年队打成1比1。

  “崔巍,去问问那几个裁判,第二个进球到底是怎么回事情?”赛后,国青主教练贾秀全便让随队翻译去质问当值主裁,正是他们莫名其妙的吹罚,让国青队新年的第一场胜
利变成了平局。“第二个进球绝对是最漂亮的进攻配合,用三脚就完成了进球,正是我们要求的那种进攻!”贾秀全对被吹掉的第二个进球耿耿于怀。争议时刻发生在第51分钟,国青队打出了本场比赛最为精彩的进攻配合——前锋王永珀回撤接球,杨旭马上直插,王永珀第一时间直塞给杨旭,后者没有停球马上回敲,跟进的中前卫戴琳右脚一个弧线球直接挂入了对方大门的死角。正当队员们欢呼拥抱的时候,边裁的旗子举起来了,越位!“真是判得莫名其妙,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情,杨旭越位了?但裁判一开始也没吹啊,直到进球了才举旗。”进球的戴琳赛后一脸茫然。

  疑似越位前2分钟还有个疑似乌龙,不过受益者是

中国队。第49分钟,王林在左路禁区外一脚漂亮的传中,球速很快,7号于汉超与对方后卫争顶,眼花缭乱之中,球直奔死角而去!1比0。赛后很多队员都搞不明白这球究竟是怎么进的,也说不清算不算“乌龙”。最后还是于汉超本人说清楚了这个进球的性质:当时对方后卫和他贴得很紧,于汉超的头先蹭到皮球,而随即对方后卫的身体挡了一下,皮球再次变线直奔球门,所以,这的确是乌龙。虽然早早取得领先“优势”,但在场面上国青队却基本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第74分钟,对方6号禁区前一脚突然的低射将比分扳平。

  惜平东道主,但代价却极为惨烈。国青队以小打大(U19VSU21),且由于还没完全适应约翰内斯堡的高原海拔,队员们身体状况都不佳,整场死拼下来,杨旭、崔鹏、于汉超、戴琳先后在场上抽筋,前锋王永珀被对方后卫踢到了右脚小脚趾——他骨折过的地方,张文钊上场不久就在争抢头球时头部被撞破,于汉超上半场在拼抢中冲出场地撞到了替补席,比赛结束后就呕吐不止,出现了明显的脑震荡症状,后三名队员都被马上送往

医院检查。加上到南非就感冒的徐洋,国青今日同莱索托的比赛只有15名队员能上场,比赛会更加艰苦。

  赛后,南非足协主席莫勒菲也承认:“没想到你们20岁以下的青年队有这样的实力。那个球(指戴琳在51分钟时被吹掉的精彩进球)确实是一个好球。”南非国奥队主教练斯蒂夫则认为:“中国球员跟我的球员相比,一对一能力明显还不足,这将是制约这支队伍向高水平发展的桎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