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尔斯当面恭维翻译孙继海 朱广沪与曼城主帅接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37 体坛周报
皮尔斯当面恭维翻译孙继海朱广沪与曼城主帅接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曼彻斯特报道 德国时间1月7日清晨6点,朱广沪便起床赶往法兰克福机场,乘坐汉莎航空公司的班机飞往英国曼彻斯特。这是他此次巡欧的第四站,对象当然就是孙继海了。由于行程安排紧凑,朱导非常担心见不到曼城主帅皮尔斯。不过,在继海的联系下,朱导最终还是与皮尔斯接上了头。而令他不敢相信的是——为他们担任翻译的,居然就是孙继海!

  朱广沪担心背“骂名”

  赶到曼彻斯特后,为了不影响孙继海参加下午的比赛,朱导并没有直接与他取得联系。“还是让他安心准备比赛吧,其他所有事情,都等比赛完了再说。”不过,老朱还是有些担心,他担心曼城会在与斯肯索普的这场足总杯赛中输球。“任何教练都是这样。如果某位同行第一次过来看球,球队就失利的话,主教练会很忌讳。咱也当过俱乐部教练,手下也有外籍国脚。如果这名外援所在的国家队主帅来看球,结果我的球队输了,我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所以,我希望曼城最好还是赢球,否则说不清楚。”朱导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

  赛前不到一小时,朱导抵达球场。由于事先已经联系过,孙继海也和俱乐部方面打好了招呼,因此,老朱被直接引到了俱乐部VIP休息室。同时,正在曼彻斯特学习的宿茂臻也早已在球场恭候了。比赛开始后,朱导和宿茂臻坐在一起,一边看球一边交流。

  中场休息,曼城0比1落后,这时的老朱也开始着急了,他担心起赛前的担忧会变成现实。上半时,如果不是斯肯索普的前锋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曼城或许早以0比2甚至0比3落后了。“赶紧进球啊,曼城,要不然我可背不起这样的骂名,皮尔斯肯定也不愿意见我了。”他自言自语着。

  好在下半时刚开始不久,曼城就把比分追平了——从左前卫调到右后卫位置的孙继海,策划了一次致命传中,1比1。没过多久,曼城便顺利地将比分反超。第63分钟,表现活跃的孙继海制造了一个点球。这时,朱导的心才算踏实了。重新回到VIP休息室之后,他似乎还有些后怕:“幸亏曼城赢了,要不然,我估计皮尔斯都不会有心情和我见面了。”

  其实,对于朱广沪和中国队来说,如果曼城输球,才是最“有利”的消息。按照曼城本赛季余下的赛程安排,如果他们在1月28日足总杯赛第4轮中继续取胜,便意味着将在2月18日参加足总杯第5轮比赛。而2月22日,中国队就将开始第一轮亚洲杯

预选赛。假如曼城在这一轮已经失利,那么完成2月12日与查尔顿的英超联赛后,孙继海就可以早早回国与国家队汇合了。这样,他便有足够的时间调整。因为孙继海曾向朱导表示过,长途跋涉对自己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总觉得在场上无法发挥水平”。

  放人?皮尔斯没有承诺

  比赛结束后约莫半小时,重新换上西装领带的孙继海来到了休息室,并很快把朱广沪领到球场内主队更衣室旁的主教练办公室。等待期间,皮尔斯的一位助手走了进来,他从冰箱里拿出几瓶啤酒,并询问朱导为什么不喝一瓶,“赢球之后就应该喝啤酒啊。”

  很快,完成赛后媒体采访的皮尔斯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也见到了朱广沪。本来,孙继海担心自己英语不过关,希望在场的本报记者帮助翻译,但却被朱导“阻止”了:“反正你啥都敢说,今天你乱说一通就可以了。”于是,孙继海只能硬着头皮当起了客串翻译。

  朱广沪首先祝贺皮尔斯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随后,他代表中国足协秘书长谢亚龙向皮尔斯表示问候。进入闲聊时间,皮尔斯首先向朱广沪发话:“你觉得过去一段时间,我们俱乐部在配合你的国家队方面做得如何?”朱导说,相当理想,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和沟通。“我们来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在这方面进行配合,而且,我们国家队也需要像孙继海这样的球员。”

  此言一出,皮尔斯便故作严肃地说道:“是吗?据我所知,等到了明年,孙继海就可以拿到绿卡。届时,他就该代表英格兰队比赛了。”说着说着,他自己也笑了起来。一旁的孙继海先是将皮尔斯的玩笑翻译给朱导听,随后,他又笑着对皮尔斯说:“我哪里有这水平啊。”皮尔斯则说:“你就是太谦虚了。你绝对有实力在英格兰队找到一个位置。”“不,即便是拿到了绿卡,我也会选择代表中国出赛。”

  玩笑过后,皮尔斯便询问朱广沪中国队今年的赛事安排。朱导详细介绍了中国队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情况,并表示:“由于中国队无缘今年的德国世界杯赛,因此,现在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理想。我们国家队的目标就是在今年前两场比赛中打好,从而确保球队取得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资格。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胜利,我希望你能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孙继海是我们的绝对主力和核心。”

  在两人的交流中,朱广沪并没有从皮尔斯那边得到是否放人的明确答复。但皮尔斯表示,肯定将认真对待此事,并确保孙继海以最佳状态参加国家队的比赛。由于皮尔斯还要忙于其他事务,加之曼城8日和9日连休两天,朱广沪很难再与皮帅见面,于是,他将一套中国国家队的队服送给了皮尔斯。“我倒是很希望自己能成为中国队的一员,穿上这套衣服。”接过

球衣的皮尔斯继续打趣:“不过,在我接过这套球衣之后,应该已经算是中国队的队员了吧。”

  说完,皮尔斯离开了办公室。第一时间,朱广沪便冒出一句话:“孙总啊,你就是牛啊!你这英语也太牛了吧,把我的话翻译过去居然都不打嗝,从头顺到底。我算是服了!”孙继海则一个劲地笑着说自己在“胡翻”。由于继海第二天还要赶往伦敦送人,两人暂时没机会共进晚餐,但他们约定,待朱导从格拉斯哥返回之后,再做进一步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