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60主帅向朱广沪建议:邵佳一最应该打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11:37 体坛周报
1860主帅向朱广沪建议:邵佳一最应该打前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慕尼黑报道 慕尼黑是朱广沪欧洲探访海外国脚的第三站。为了能够更好地使用邵佳一,也为了能够让球队顺利地放邵佳一回国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与慕尼黑1860队主教练毛勒尔坐到了一起。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在历时近3个小时的聊天中,朱广沪却成为了毛勒尔“发泄”与“倾诉”的对象。

  邵打前锋因“头球好”?

  朱广沪是德国当地时间1月5日凌晨才从伯尔尼驱车来到慕尼黑的。原先与慕尼黑1860俱乐部的主席和总经理有一个会面约定,但因为对方节后工作繁忙被临时取消。但在当晚,球队主教练毛勒尔还是按约定的时间来到了当地最好的一家中餐馆,与朱导以及邵佳一本人坐到了一起,而且邵佳一的太太带着小孩也来到了餐馆。颇有意思的是,朱导与毛勒尔边吃边聊,从慕尼黑1860队到德国国家队、到主帅克林斯曼,从足球战术到巴西足球与德国足球的区别,两人无所不谈。但在交流中,朱导明显感觉到了毛勒尔的巨大压力。

  朱广沪先请毛勒尔谈对邵佳一的使用问题,而且朱导还特意按照欧洲人的习惯,把邵佳一念成“佳一邵”。毛勒尔表示,他个人感觉到安排邵佳一在前场担任前锋是最能够发挥出特点的,“我觉得邵佳一最大的特长在于进攻,而且,他的左右两只脚都可以射门。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他的头球非常出色。正因为他在进攻方面有这么多的特点,所以我觉得把他安排在前锋线上是最合适的。而且,我安排的两名前锋的位置并不是要求他突前,而是更多地在突前前锋身后活动,给他比较大的自由和活动空间。我不知道他在中国国家队打什么样的位置,但在这里,我觉得我无需要求他参与更多的防守任务。我以为,每个球员在场上都有他自己的任务,邵佳一就应该被安排在前场。”

  对于毛勒尔所说的对邵佳一的使用看法,朱导并没有发表太多的观点,只是在默默地听。事后,朱导对记者说:“我这次欧洲探访的重点之一就是邵佳一这里,我找毛勒尔的目的就是希望了解对方的想法,更好地为马上开始的亚洲杯

预选赛作准备。在郑智被停赛之后,中国队如何解决在前场进攻中的问题,我觉得这是中国队备战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必须重点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在这方面,邵佳一最近因为场场出场打比赛,状态肯定会有保证,回国家队打比赛不会有任何问题。按我个人对邵佳一的了解,我觉得他在两个前锋的身后的那个位置是最适合他发挥的。在离开西班牙前一天晚上,我和邵佳一谈到了凌晨3点多,他是6点离开酒店。这次找主教练,我更加了解了他如何使用邵佳一。这次会谈之后,我相信我更清楚该如何去使用佳一了。”

  “毛勒尔钻入死胡同”

  在聊完对邵佳一的看法与使用问题之后,朱导还提出希望在国家队征召邵佳一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时,1860队能够放人。但对此问题,毛勒尔始终未能松口。朱导见状,便转移了话题,询问毛勒尔对目前1860队现状的看法。由于冲击

德甲的压力,毛勒尔似乎有些被压垮了,对目前球队中自己亲手带起来的一些球员很不满意。

  “足球其实是一项很简单的运动,但是,我的队员似乎并不明白这一点,而且不仅仅是我的队员,我觉得德国球员现在缺少脑子。”随后,毛勒尔把矛头指向了自己的弟子,“我们队的左后卫35号,他上下往返能力很强,但是,他却不知道如何传球。平时我一直在告诉他,该如何选择位置、如何利用边路进攻。”边说,毛勒尔边在纸上划了起来,“但踢了这么长时间了,他却始终没有踢出我想要的足球,我都不知道是为什么。”颇有意思的是,毛勒尔多次提及这位左后卫,在整个3个小时的谈话中,毛勒尔不下10次在批评这名球员,此外还包括队里的其他防守球员,包括两名中后卫。最后,朱导把随身携带的一件中国国家队队服送给了毛勒尔,并祝他走运,率队冲入德甲。

  在毛勒尔离开之后,朱导对记者说:“作为同行,我觉得现在的毛勒尔是压力太大,已经有些钻入‘死胡同’里出不来了。”邵佳一则在一旁说,他也有同感,“在整个

慕尼黑甚至是整个德国,无论球迷还是记者都认为现在的慕尼黑1860队就是德甲的水平,这个赛季没有理由不上德甲。”

  “按你的介绍,球队有这么强的实力,而在过去9场主场比赛中只是3胜2平拿到11分,我觉得不是别的原因,就是压力太大所致。如果他自己没有想明白的话,就只能把压力转嫁到队员身上,这反而让队员发挥更加失常。而且,既然你觉得队员不行,那就应该果断变化出场阵容。但毛勒尔似乎并不是这么做。所以,他就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朱导分析道。

  在谈话中,毛勒尔还向朱导谈了自己执教球队的一些感受,但更多地其实也是在诉说着成绩不理想之后的烦恼,“本来我想找他聊聊,结果没有想到我反而成为他诉说的对象了。”朱导最后戏言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