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上签让朱广沪空前自信:能找到击败伊拉克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10:59 体育周报
上上签让朱广沪空前自信:能找到击败伊拉克命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肖良志) 北京时间1月4日下午2点30分,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2号种子,中国队最终同伊拉克、新加坡和巴勒斯坦一起分在了E组。相比同在A组的日本、沙特,同在B组的伊朗、韩国,中国队的这支签可谓是上上签。而新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则同巴林、科威特、黎巴嫩一起分入了D组,该组也被公认为此次抽签的“死亡之组”。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由于在欧洲考察海外球员,并没有前往吉隆坡的抽签现场,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韬代替他参加了抽签仪式。抽签结果揭晓后,徐韬在第一时间告诉了朱广沪。对于和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同组,朱广沪说:“分组不错,在西亚运动会上,我看过伊拉克和巴勒斯坦的比赛,对他们的技战术风格和特点已经了解,我们会全力以赴备战。”

  面对如此孱弱的小组对手,朱广沪表示,必须以小组第一出线,这样才能给中国足球更大的信心。本来,朱广沪非常头疼小组对手的情报工作,知道分组结果后,朱广沪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他认为,去年11月底到多哈观看西亚运动会获得了很有价值的情报,

伊拉克和巴勒斯坦都参加了比赛,自己对这两队的技战术风格、特点等都有较为直观和详细的了解,“从实力上看,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无疑是伊拉克,要想获小组第一,就必须战胜伊拉克。”

  朱广沪这样考虑是有依据的,他说:“我看过他们的比赛,现在不用担心他们有多神秘,关键是看我们的准备情况,只要做好备战工作,就没什么可怕的。”朱广沪的前任哈恩曾率队3比0战胜伊拉克,尽管当时伊拉克为备战奥运会没尽全力,但毕竟取得了大胜的结果。朱广沪要想树立自己的权威,就必须战胜伊拉克,完成小组第一的目标。据悉,正在欧洲的朱广沪私下表示,中国队只有取得小组第一才能体现自己的实力,如果获小组第二,虽然也能出线,但肯定不会让大家满意。“要让大家满意,首先要从结果上让大家满意,我们都知道应该怎么去做。此前做了那么多工作,就是为了在亚洲杯

预选赛中取得好成绩。”朱广沪说。

  其实,在分组结果没出来前,朱广沪一直担心中国队可能会和澳大利亚同组,因为澳大利亚实力超强,亚洲球队基本都不是他们的对手。由于中国队前三场比赛缺少攻防核心郑智,如果和澳大利亚分在一起就是雪上加霜。现在,朱广沪终于考虑的不再是如何了解对手、如何适应西亚的气候和氛围,因为只有伊拉克一个是真正的对手。朱广沪要做的就是,把伊拉克研究透彻,然后击败他们获得小组第一。据悉,朱广沪已经在搜集伊拉克参加亚洲杯、雅典奥运会以及西亚参赛的录像带。

  2004年

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乌兹别克、伊拉克、巴勒斯坦、中国台北四队分在一组,乌兹别克积16分、伊拉克积11分、巴勒斯坦积7分,最终乌兹别克出线。朱广沪通过观看西亚运动会后得出的结论也是,“伊拉克队很全面,但有着致命的弱点,中国队能找到击败他们的命门。”

  昨晚,朱广沪已经和助手取得联系,要求他们做好12日集训的准备工作。同时,他也加紧了在欧洲的游说,希望全部海外球员都能回来效力,如果孙继海、李铁、邵佳一能参加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实现小组第一出线的愿望会更轻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