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澳大利亚不幸抽进死亡之组 中国遭遇小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7:42 新浪体育
亚足联:澳大利亚不幸抽进死亡之组中国遭遇小麻烦

亚足联官方截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下午,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24支球队按四个档次被分在了不同的六个小组,中国队与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同分在E组,出线形势大好,而日本与沙特被同分在A组,韩国、伊朗分在B组,首次参加亚洲赛事的澳大利亚则被分到了死亡之组。亚足联官方网站在抽签结束后第一时间对本次抽签的过程进行了详细报道,全文编译如下:

  首次参加亚洲赛事的澳大利亚队以第四档次的球队参加了本次亚洲杯预赛抽签,结果不幸被分在D组,与巴林、科威特、黎巴嫩组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巴林在上届亚洲杯上表现非常出色,一路过关闯将杀入半决赛,最终遗憾的输给了冠军日本无缘决赛。而在不久前结束了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上,巴林队在附加赛两个回合的比赛中淘汰乌兹别克,但是最终在与中北美洲第三名特立尼达与多巴哥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的比赛中遗憾告负,无缘德国世界杯。科威特队作为海湾地区传统强队,一直在亚洲足坛有着较高的地位,实力自然不容小视;而黎巴嫩队更是由许多澳洲移民组成的国家,最近几年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此番与澳大利亚同组,两队的较量将格外引人关注。

  作为刚刚加盟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首次参加亚洲赛事就与巴林、科威特两支西亚劲旅分在了一个小组,尽管他们获得了德国世界杯的参赛席位,球队实力强大,但是本次亚洲杯预选赛将会让澳大利亚队提前感受亚洲足坛竞争的残酷性。

  而日本队尽管与另一支世界杯参赛队沙特同分进了A组,但是由于另外两支球队也门和印度队实力太差,主教练济科依然可以高枕无忧,日本队携手沙特队出线没有任何悬念,两队都是三次夺得亚洲杯的冠军,上一次在亚洲杯决赛上相遇是在2000年,当时日本队以1比0击败沙特最终夺冠。

  另外两支世界杯参赛球队韩国与伊朗被分进了B组,两队之间的较量将成为本组的最大看点,同组的另外两支球队还包括中国台北和叙利亚。

  作为2004亚洲杯的亚军,中国队与

伊拉克、新加坡、巴勒斯坦同分在E组,伊拉克、新加坡两队将在预选赛中给中国队制造一些小麻烦。

  除了死亡之组D组,C组的形势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约旦、阿曼、阿联酋三支西亚强队将不可避免的为两个出线名额展开艰苦的较量,而同组的巴基斯坦明显没有

竞争力,他们仅仅是在11个小时之前临时顶替主动退出斯里兰卡参赛。

  上届亚洲杯赛8强之一的乌兹别克则与卡塔尔、中国香港、孟加拉同分在F组。

  2007年亚洲杯预选赛将于2006年2月22日到11月15日之间展开,在经过六个回合的主客场比赛之后,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12支出线球队将与四个东道主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共16支球队参加2007年第14届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托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