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后防换人实属无奈 比分非真实水平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7:20 新浪体育
朱广沪:后防换人实属无奈比分非真实水平体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号凌晨,国足在西班牙拉练的第二场比赛中以1比4的大比分输给了安达卢西亚联队,欧洲之行两连败,但李毅的进球打破了国足逢欧不进球的宿命。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面色严峻的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面对众多记者的提问,朱广沪耐心阐述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失利的主要原因。以下为新闻发布会详细过程:

  问: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您如何评价对手的实际水平?

  朱广沪:今天对手的整体实力比第一个对手强,他们在场上的攻防转换的节奏很快,而且由于今天比赛场地好,他们的特点表现的更加突出,在上半时他们就是利用了两次反击的机会,打进了中国队的两球。他们的球员在由守转攻节奏中非常之快,抓住了两次很好的机会,我想通过比赛我们感觉到对方本身球员的能力很强,对我们的球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

  问:您上任以来一直强调的防守,但是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我们的防守问题很大,您怎么看?

  朱广沪:我们在欧洲打的两场比赛都丢了球,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如果后防不犯那次错误,被判罚点球的话,那我们可以看到对方的三个进球都是从右路攻进来的。在这场比赛中丢球丢了一些,但下半时将比分追成1:2之后,如果我们不再丢球的话,可能情况会好一些,但是到欧洲这里来,我们就是来学习锻炼的。

  问:下一步如何对防守进行改造?

  朱广沪:来欧洲这边拉练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比赛中我们就是要让更多的球员有机会得到锻炼,像今天这场比赛中刘巍、孙吉还有卢琳都是第一次出场比赛,让队员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队员下来之后都在说感觉到对方的节奏,攻防转换很快,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讲了,要求阵型进一步靠拢,我们在下半场做的还是不错的,而且在进攻方面也有了一定的起色。

  问:在这场比赛中包括第一场比赛后防换人不多,您是出于什么考虑?

  朱广沪:由于受到名额的限制,像原来在大名单中还有冯潇霆、李玮峰、杜威、李铁等,但是他们都没有到这里来,在这种情况下我只能用现有人员去参加比赛。大家都知道,中国组队出访欧洲会有很多名额上的限制,因此人员无法齐整,在目前这种情况之下只能用这些球员去打。

  问:你在比赛中不断的叫场上队员要补位,注意队型,但是为什么在这场比赛中还是出现了那么多的问题?

  朱广沪:这就是水平上的差距,上半场对方就只有两次机会,但是他们就抓住了这两次机会,取得了领先。

  问:下一步你将如何来改造后防线?

  朱广沪:比赛本身就是一种改进,我想队员们已经完成了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比赛结束之后马上就是坐车,后来又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旅途有些疲劳,在这种情况下能够打出这样的水平,我还是感多很高兴,因为队员们做了常人做不到的事情。

  问:你是不是认为4比1就是

中国队真实水平的反映?

  朱广沪:比分只是这一场比赛的比分,我觉得这并不能完全说明我们现有队伍的水平。

  (马德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