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发单箭头猜想 五前锋谁才更具竞争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45 新浪体育
国足首发单箭头猜想五前锋谁才更具竞争力(图)

李毅的经验和速度是其最大竞争优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朱广沪表示自己没有说过“本次偶着要争取进球,一定要进球”,但他同时也承认国足将会朝这个方向去努力。事实上,虽然取得的两冠的成色不足,但却绝对是个好的起点,而在此基础上,争取欧战0突破确实是最值得期待和切实可行的目标。因此前锋中谁会在凌晨的比赛中首发?谁将是这个目标的终结者……下面笔者便从这个角度来分析此问题:

  在对纳瓦拉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中,由于门将李雷雷已毫无悬念,在后卫和中场方面,朱广沪排出了包括季铭义、张帅、刘巍;孙祥、肇俊哲、李彦、曹阳、邵佳一、郑智等9名队员,这里面唯一缺的便是前锋的位置。显然,对于这次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重要热身,主教练朱广沪还在考虑对阵纳瓦拉联队的主力前锋人选问题。

  由于目前国足一直在打造3421的阵型,因此对比来看,本次拉练拥有5名队员的前锋便成了最盈余的位置——李毅、郜林、石俊、韩鹏、毛剑卿。但是谁将是明晨之战国足的单箭头,依旧是媒体关注、朱广沪忧心的一个问题。在抵达潘普洛纳之后,朱广沪也一直在这一位置对五名前锋进行考察,但却一直未有让朱广沪放心的人选。

  从经验和能力综合来看,韩鹏和毛剑卿基本被排除在外,但是能力被看好的毛剑卿却有可能成为下半时的奇兵。较韩鹏而言,毛剑卿的临门一脚处理更为出色,他在去年土伦杯上的表现想必还被很多人所记忆。从朱广沪的感觉来看,他对毛剑卿也是非常看好,实际上,这位已憋足一股劲上海小将现在做的就是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

  从首发机会上来看,李毅、石俊和郜林的机会均等,并各有优劣条件,经验、速度是李毅的最大优势,但最近状态一般,尤其是临门一脚;凭借

世青赛的表现,郜林在东亚运和东四强均获得了机会,他的优势是各项指标都均衡,但缺点便是得分能力一直未能体现。而石俊虽然在瑞超进步不小,但仅在年初入选的他除了更加适应其后外,并不具备更多的优势。

  说到这里,竞争优势最大的无疑还是李毅,事实上在朱广沪的防反战术中,李毅的速度也许是撕开对方防线的最好武器。尽管在中塞、中保中均出场不短,但郜林给人的感觉并不强烈,在单箭头的情况下他的优势显然没有李毅来得直接和明确。至于石俊,可以说在国足也算是新人,仅凭对气候和场地的适应,还难以获得真正的主力地位。

  因此不出意外,首发单箭头将肯定是李毅。尽管其得分能力不足,但国足本仗肯定仍然是力图不在惨败的基础上争平、争进球和争胜。此外,强大的中超支持和得分能力也将成为除去李毅外的火力补充点,实际上,在李毅无法打开僵局的情况下,再由郜林或者毛剑卿上去冲一下,反而又不错的效果。

  (红色弧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