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中路双星半年再现 郑智肇俊哲合造进攻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16:51 新浪体育
国足中路双星半年再现郑智肇俊哲合造进攻火力

郑智突前 肇俊哲拖后
这是目前国足中场中路的最强组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足兵发西班牙,带着零突破的梦想。出征前,从教练到队员都表达了对于打破欧洲门的渴望。在达到西班牙的首堂训练课上,朱广沪在分队训练中让肇俊哲和郑智同时身穿黄色背心出现在了主力一方的前卫线上。显然,朱广沪是想通过此二人的调度和协调来增加国足的进攻效率,从而达到进球的目的。

  由于肇俊哲此前的伤停以及郑智的停赛,这是中国队最强的中场双星在半年之后首
次联袂。上一次还要还要追溯到今年6月19日,中国国家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当时朱广沪一改之前阿里汉对郑智的使用方法,将其向前推,打到了前腰的位置,而肇俊哲则出任后腰。

  尽管那场比赛2-2被对手逼平,但由肇俊哲导演的那个角球进球,一定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第28分钟,杜威接应左路任意球在后点攻门赢得角球,肇俊哲和孙祥好像是要换人主罚,但事实上是慢动作的战术角球传递,孙祥突然起动沿底线突入,将球传至禁区中路,哥斯达黎加门前一片混乱,张耀坤抢得落点后冷静推射球门后角中的。

  在与哥斯达黎加的第二场比赛中,肇俊哲与郑智再度联袂。国足2-0战胜哥斯达黎加,朱广沪迎来了执教中国队后的首场胜利,郑智与肇俊哲功不可没。

  有意思的是,肇俊哲与郑智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双双受伤,更为诡异的是,两个人均倒在了同一块场地上。在辽宁队的主场,连续三场都有队员受重伤,先是客队的郑智受伤,接着是主队的肇俊哲伤了肋骨,这一次天津队的王军也未能幸免。由于伤病,二人也都错过了

东亚四强赛的比赛。

  在肇俊哲伤愈重新回到国家队后,朱广沪再次把后腰重任交给了他,但没有想到郑智却因为亚足联的处罚决定,突然失去了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资格,从而缺席了与塞黑以及保加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

  经过中国足协以及山东

鲁能斡旋亚足联,郑智得以减刑,只停三场亚足联举办的赛事。此番二人再度联袂,还要得益于此。出发前,郑智曾表示:“这次去西班牙,球队上下都希望能打好,实现大家的愿望,也是我们的愿望。我希望用进球、用胜利来作为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

  从首堂训练课我们或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显然,攻破欧洲门的重任落在了郑智和肇俊哲所肩负起的中场上面,只有中场效率提高,破门才有希望。

  (强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