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圣诞前夕飞赴西班牙 李玮峰忙于转会缺席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00:42 竞报
国足圣诞前夕飞赴西班牙李玮峰忙于转会缺席拉练

国足队员等待出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足圣诞前夕飞赴西班牙李玮峰忙于转会缺席拉练

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 带着攻破欧洲球队大门的愿望,昨天13时30分,朱广沪率领中国队从北京踏上西班牙拉练的航班。在出征的众多国脚中,唯独不见大头李玮峰。据悉,李玮峰由于忙活转会上海申花的有关事宜,这次没有和国足同机前往。

  李玮峰依旧

  没有现身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国家队的行李车率先抵达机场,随后朱广沪带领队员纷纷出现在2号航站楼。上海的一位同行透露,李玮峰已经先期抵达机场,这让现场的不少记者非常兴奋。大家决定分头搜索候机大厅,但让人失望的是没有人看到李玮峰的身影。直到国足队员开始登机,李玮峰也没有现身。

  一直忙于转会的李玮峰看来只能单独前往西班牙了。据了解,他转会上海

申花的可能性已经达到99%。为了迎接李玮峰的到来,申花俱乐部已经先后将卞军和张玉宁等球员挂牌出售,如果两个人顺利卖出的话,申花将至少收入600万元,这笔资金肯定够球队支付李玮峰的转会费。

  但昨天从深圳方面传来的消息是,目前深圳队有些左右为难。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相关规定,即使是国脚,转会身价也不可能超过600万人民币,深圳队一方面害怕开价过高吓走买家,一方面怕开价低了自己吃亏,因此双方在转会价格上的分歧拖了大头的腿。“国家队出发李玮峰都没来,看来两家俱乐部在转会费上的分歧还真不小。”一位同行分析道。

  朱广沪:李玮峰会尽快报到

  朱广沪对此解释说:“李玮峰现在有转会的事情需要处理,我今天早上听说深圳

健力宝和上海申花两家俱乐部正在和足协谈转会的事宜,不过他会尽快赶到西班牙与国家队会合。”

  对于李玮峰的缺席,很多球迷都表示不满,认为李玮峰不应该将自己的事情看得比国家队的利益还重。但朱广沪一直表示理解自己的爱徒:“我们都知道,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很有限,长则10年,短的也就那么三四年,所以有限的时间队员应该充分利用。在香河集训的第一天我就在队会上开诚布公地说,对于有转会意向的队员,我肯定会全力支持的。张耀坤就是报到了之后先去试训,然后和国家队在欧洲会合,所以李玮峰的缺席可以理解。”

  最后时刻刘健孤独落选就是要给李玮峰腾位置,如果李玮峰能最终与国家队会合还好,但如果大头无法抽身,错过拉练,第一个喊冤的肯定是刘健。

  郑智坦言拉练难度不小

  虽然没有转会的因素困扰,但昨天郑智的表情也很严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智说:“由于集训的时间只有短短的4天,再加上对对手的了解不多,所以本次拉练的难度不小。”

  郑智还表示:“现在球队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进攻,与欧洲球队也打了这么多比赛一直没有进球,锋线确实应该考虑一下。本次西班牙拉练就是为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作准备,因此西班牙之行很重要,希望我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