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集训再玩新花样 李毅变身“蝙蝠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10 体坛周报
朱广沪集训再玩新花样李毅变身“蝙蝠侠”(图)

李毅戴上眼罩好像蝙蝠侠(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继19日在第一堂室外训练课中使用“弹力带”训练防守球员的位置感之后,在昨天20日第二堂训练课中,朱广沪又玩出了“新花样”——在分队对抗中把部分中场的双眼被蒙了起来,其目的就是让球员养成在比赛中开口说话、呼喊照应的好习惯。

  老朱采取这样的方式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苦于队员在以往比赛中不开口导
致不必要的失误。早在今年10月份中德之战前,孙继海在缺席国足一年多之后首次归队,朱广沪在与他交流时,孙继海就明确表示,他到国家队之后明显感觉“不适应”,最大的不适应就是在英超踢球时,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队友总会发出各种各样的口令,不管是接球还是传球,目标都很明确。但到国家队,队友很少在场上开口说话,这种“哑巴足球”让他失去了一些方向感。

  朱广沪将孙继海的话记在了心里,而且就在中德之战中,场上球员就是因为不开口而出现了几次致命的失误,多亏德国队未能把握住机会。在随后的东亚运动会上,

中国队再次因为踢“哑巴球”而出现了几次致命失误,特别是孙祥有一次在掷界外球时,因为没有提醒队友接应,结果直接把球发出了界外。

  在这次集训期间,朱广沪利用业务学习课的机会,专门把国足在此前一系列比赛中因为场上不开口而出现的诸多不必要的失误编辑成了一段录像,目的就是让球员意识到不开口说话会出现怎样的严重后果。除了看录像之外,老朱在训练中也采取了这样的“极端”方式,把部分球员的眼睛蒙起来,因为在场上看不见,行动时就只能听队友的口令,而同伴也只有向队友开口,告诉队友球的方向,才能完成传接配合,以此来强迫队员养成开口的习惯。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部分被蒙上了眼睛的球员因为得不到及时的指令,跑位时多次与队友撞到一起,甚至有球员直接就趴到了地上,惹得队友笑声不断。用老朱的话来说,“摔了跤吃了亏,才会记得要时时开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