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该有好结果了 踢场好球总比神6上天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11:02 体坛周报
朱广沪:该有好结果了踢场好球总比神6上天容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香河报道 “该是有个好结果的时候了。打了一年的比赛,对欧洲球队的比赛一直没有进球也没有赢球,我希望这次西班牙之行能有个更好的结果,毕竟竞技体育结果显得非常重要。”面对2005年岁末的最后一次西行,主帅朱广沪在出征前夕发出了这样的“宣言”。而似乎有“戴罪立功”之志的郑智也表示,“我们之前对欧洲球队一直没赢球,所以都很看重这次比赛,期望比较高、比较急,而就我本人来说,我希望用进球、用胜利来作为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

  一切向着“进球”迈进

  在最近两天的业务课上,老朱讲得最多的就是进攻,在有球训练中,老朱对进攻的要求以及细节方面也出现了不小的变化,一切都在向着“进球”的目标迈进。

  连续两天的训练中,朱广沪打乱了人员的安排,而一个有别于以往的情况是,朱大帅在训练之前会事先将标志盘放在规定的区域内——足球场内可以平均划上三道横向和纵向的线,形成9个区域,但为了有效地强化进攻,朱广沪颇有创意地提出,把前半场再平均划分为六个区域,其中横向分为前、后两个、纵向分为左、中、右三个。朱广沪要求,球队在由守转攻时,球到某一个区域内,这个区域内必须至少有3名球员跟进,以便在局部区域内形成进攻人数上的优势,而且由于接应球员人数的增加,拿球队员也可以根据情况及时处理好球。特别是在对方禁区前的那个区域内,朱广沪更是要求进攻球员大胆投入到其中。

  朱广沪之所以提出这样的要求,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过去一年多的比赛中,中国球员在进攻中投入的兵力不够,包抄的点太少,即便是创造出了得分机会,也常常由于接应人数不够而白白丧失。“我们这次集训除了稳定防守之外,还特别强调队形,特别是由守转攻情况下的方块区域人员的投入。在今天的训练中,我觉得我们有一个好的势头,就是在我们进攻中边路球员准备传中时,中间方块里都有3到4名球员。这说明队员在接受全队整体战术要求方面,领会得很快。”

  朱广沪20日在总结进攻训练时说,“以往无论训练还是比赛,我们进攻中的中路往往只有一个人甚至有时无人去接应、包抄。我提出的新要求,就是要我们的队员必须改变这种状况,去适应不同的要求,促使球员提高比赛速度,提高进攻的质量。”而这大概也正是朱导所说的“该有个好结果”的依据吧。

  去西班牙采购新年礼物

  不过,对于此次西行,朱广沪强调更多的还是团队的精神作用力,“每届国家队人员的情况不尽相同,要是没有团队精神,没有意志力,没有斗志,就不会取得好结果。足球不是什么高精尖技术,踢一场好球,提高足球水平总比神六上天容易。但仅仅搞好技术是不行的。我们的要求是树立信心,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与欧洲球队的比赛中,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但也要看到我们的自身优势,如身体的灵活性,特别是急停、起动的灵活性,欧洲球员身体比较高大,在这方面要差一些。我们一些球员控制球的能力也不差。总之,我们在追求过程好的同时,也要追求一个好的结果。”

  刚归队的郑智也表示,“这次去西班牙,球队上下都希望能打好,实现大家的愿望,也是我们的愿望。我希望用进球、用胜利来作为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

  在强调西行的意义时,朱广沪不忘明年的亚洲杯

预选赛,“这次去的是欧洲,但我们的目标还是为了准备亚洲杯预选赛。西亚和中国有5小时时差,欧洲和我们是7小时时差,如果从准备去欧洲比赛的过程中获得有益经验,对我们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是有好处的。”

  据悉,国足21日仍正常训练,22日中午启程前往

马德里。球队在西班牙时间22日傍晚抵达马德里机场后,将乘坐3个半小时的大巴前往班布罗纳,准备26日在那里进行的第一场比赛。目前在香河集训的26名球员中,除了刘健因为位置重叠而落选外,其他25人都将随队出征。而尚未到国足报到的李玮峰也基本确定要去西班牙,但是否与国足同行则尚未确定。已在西班牙的两名国安战将杨智和张帅将直接在马德里与国足会合;已赴英格兰的张耀坤将在25日赶到西班牙;石俊将在马德里机场等候国足,而邵佳一将随后到国足报到,李铁、孙继海和董方卓则不再前往西班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