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开始准备与影子决斗 用球天气都要操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10:57 体坛周报
朱广沪:开始准备与影子决斗用球天气都要操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葛爱平、马德兴报道 12月22日出征西班牙,26日与纳瓦拉联队进行首场比赛,其后两天一场,先后碰撞安达卢西亚联队、桑坦德和皇马。跨越圣诞的西征将是朱家军2005最后一击,朱广沪有心发动一波圣诞攻势:“我希望中国足球在今年有一个比较好的结局,更希望能够为明年开一个好头。”但由于对对手的情况两眼一抹黑,老朱无奈地苦笑:“我现在就像在准备着与影子决斗。”

  老朱:现在我两眼一抹黑

  “对手是谁?实力如何?打法如何?我一概不知。”朱广沪手中拿着一张过时的行程表,“我只知道我们26日对纳瓦拉联队,28日安达卢西亚联队,30日对坎拿瑞斯联队。三支地区联队究竟有哪些球员?他们各条线上的人员配备情况如何?作为主帅的技战术思想是什么?我现在是两眼一抹黑。我只知道是西班牙足球都很讲究技术,但知道这一点对打比赛毫无实际意义。更何况这次去打的是人家的地区联队,人家也是临时组成的,估计很难找到比赛的录像。这样我们也就只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根据比赛时的实际情况临场作出调整。”而根据西班牙方面的最新情报,坎拿瑞斯联队已经被西甲桑坦德队替换,但对朱广沪而言,这仅仅意味着一个名字的更换。

  朱广沪还自我解嘲地说,“这次去西班牙我们将不停地赶路,以马德里为轴心,不断往来这些联队所在的地区。飞机、大巴、火车,除了轮船,什么交通工具都要坐。”打一枪换个地方的确太累,所以身体状态就尤其重要,这几天在香河国家队主要就是练身体力量。尽管朱广沪对这次行程安排颇有看法,但他对西征的最后一项内容很感兴趣:“明年1月2日,我们将在马德里与

皇马共同训练。这将是一次很有意思的训练课。”事实上,就连这项内容也发生了变化,与皇马的训练以及45分钟训练赛已经提前到了1月1日。

  用球天气都要操心

  除对手情况外,朱广沪还得不断地了解和落实西行的诸多细节问题。他首先关心的就是,这次去西班牙用什么球?“我之所以提出这样的问题,原因是我们今年3月份第一次去欧洲比赛的时候,用的不是国内习惯的阿迪达斯的球,而是彪马球,很多队员反应很不适应。有了这样的教训,我当然要问究竟是用什么球。不过遗憾的是,虽然我现在已经确切地知道,到西班牙后我们肯定要用彪马球,但在国内我们根本就找不到这样的球。只能等球队到了西班牙之后,对方答应给我们20个用球,我们才能开始尝试这种球。你别看用球这一个很小的问题,但踢球的都知道不同的球在比赛中踢球的力量、角度等都有很大的差异。”

  除了球的问题外,朱广沪还在了解着西班牙当地的天气情况,“听说到了马德里之后,我们还要坐3个多小时的大巴车赶到第一个比赛地点,之后南下进行第二场。而且北边天气很冷,南下又天气很热,天气也是影响球员发挥的一个原因,这些情况在出发之前也都必须要了解清楚。此外,场地情况现在也不是很清楚,虽然看过西甲比赛,那里的场地情况还是很不错,但毕竟只是一个视觉效果,实际情况也不清楚。”

  “希望带来好消息”

  尽管有着种种困难,朱广沪还是极为看重这次“圣诞攻势”。18日国家队在香河一集中,朱广沪马上宣布一条纪律:“从现在开始,全队进入西班牙时间。”当晚18点,全队观看世界俱乐部杯赛圣保罗与

利物浦的决赛,20点进行力量训练,24点召开全队战术会议。朱广沪说,“这些都是为倒时差特意安排的”。为打好圣诞攻势,朱广沪召回郑智和海归,使得西征队伍由原来的“国奥队”已悄然转化为“国家队”。朱广沪说,这次集中最强阵容西征,既是为了打好这几场比赛,也是为明年2月份开始的亚洲杯
预选赛
作准备。

  谈到这次圣诞攻势,朱广沪透着股隐隐的杀气,“任何一支球队赛前当然希望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没有一位教练比赛还没开始就先想着输球。我也不例外。现在只希望在圣诞节期间能给国内球迷带来一个好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