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超龄取消影响不大 人家也有郑智李玮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53 体坛周报
朱广沪:超龄取消影响不大人家也有郑智李玮峰

郑智:就是当拉拉队也是参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肖云报道 12月7日,朱广沪刚从西亚回来便马不停蹄通过了在北体大的国家级教练培训班的论文答辩,当他将论文《2005年东亚运动会足球赛国家队比赛的分析与研究》定位在“超龄+适龄”混编的东亚运的成功上时,他肯定没有想到FIFA将要取消3名超龄球员的奥运“配额”。各方的关注让不少人在7日当天便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老朱。当笔者8日打电话给朱广沪,他笑着说,“这已不是新闻了。你要问我有什么想法?我说机会和条件对大家都是均等的,我没感到有什么不妥”。

  人家也有郑智李玮峰

  朱广沪说,不太好评论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这一动议,“但是通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因为他从欧洲方面获得的信息,欧洲各国一般不会提出反对的意见,因为在他们的“足球比赛日志重要的是

世界杯、欧洲杯、三大杯、联赛,等等,有年龄限制的青年比赛、奥运会足球赛,并不在“特别重视”之列。在国际足联大家庭中,欧洲足联的成员国最多,也是发言声音最响的。如果这个动议得到了欧洲足联的支持,那么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通过的可能性极大。不过,朱广沪说,在奥运会足球赛的“档次”问题上,奥委会与国际足联曾经发生剧烈摩擦,增加3名超龄球员的条件,也是当年这两大组织发生矛盾后的妥协。国际足联如果这次不让超龄队员参加奥运会足球赛,很有可能受到国际奥委会的反弹。“最后会出现什么情况,现在都还难说”。“但不管怎么样,我们做好我们的准备,我们进入奥运会前8名的目标不会变。”朱广沪说。

  自朱广沪担任有08奥运会任务的国家队主教练一职之后,他没采用通常的方式,在选拔国家队队员的时候,以年龄一刀切的方式,强硬地使队伍年轻化。而采用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由老带新,一步一步地带领年轻队员成熟。应该说,这几步还是非常有效的。不可否认的是,国家队组建以来,一场比一场有提高,并获得了过去从末有过的成绩。如果说当时“一切为08”的话,很难保证这支队伍目前会是什么状况。对此,朱广沪说:“我不会考虑足球以外的意见。足球还是要按照足球规律去做。”

  对于可能出现的超龄队员不能参加奥运会的情况,朱广沪说:“如果有郑智李玮峰等球员参加,我们队伍的战斗力肯定要增强不少。然而不要忘了,我们有郑智李玮峰,人家也有,也许实力更强。我们的郑智李玮峰不能参赛,看起来实力影响不小。但是我们有没有想过,也许对人家的影响更大。从这一点上看,机会和条件对大家都是均等的,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吃亏,更不感到有什么压力。”

  我现在很多是为亚洲杯考虑

  对于奥运会是否有超龄球员参加的事情,朱广沪似乎并不太在意,他仍然把主要精力放在了不久前的西亚之行上。几句“闲话”之后,马上就转到新话题:“我们对西亚足球的能量,真的要重新认识呵!”

  朱广沪说,西亚对足球的投入和认真甚至是苛求的态度,是我们没法比的。一位西亚的足球教练对我说,在西亚,很少有一个外籍教练能够干满一年的。他们烧钱,但是更根本的是付出了钱,马上有收获!能够在这块“热土”上竞争,对任何人,对任何队伍来说,都是一种极大的考验。

  根据计划,

中国队本月22日去西班牙进行友好访问,期间将与当地的足球队进行友谊比赛。朱广沪说,将带83、85、86的球员去比赛,他们大多是奥运会适龄球员,从现在开始,应该让他们见见世面了。

  至于后一轮的出国训练,朱广沪从原定的欧洲,转到了西亚。他说,对于中国队的来说,最最难缠的,应该是西亚队。而去西亚的队伍,则没有年龄限制。朱广沪说,这是准备亚洲杯的。参加亚洲杯的队伍,没有年龄限制。

  “如果奥运会最后决定只有23岁以下的球员才能参加比赛,对我们也没有什么影响。我的想法是,中国队永远是为下一场比赛而存在的,并不是只参加奥运会足球赛一项,”朱广沪说。

  在08年奥运会之前,有亚洲杯,这是亚洲非常重要的比赛。“我现在的许多设想,都是为亚洲杯考虑的。因为参加亚洲杯的队伍,是成年队。”

  “在我的足球思维里,年龄并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把有能耐的球员吸收进来。我的准备工作,都是为了下一场。我们下一场的正式比赛,就是亚洲杯。因此,我现在的所有准备工作,都是为了亚洲杯。奥运会年龄限制取消与否,对我们影响不大。我不会把这消息放在心上。”朱广沪显得很轻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