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感慨西亚球员守规矩:不要想着上诉成功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1:15 体坛周报
朱广沪感慨西亚球员守规矩:不要想着上诉成功了

谭海和韩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在这次观看西亚运动会期间,朱广沪多次看到了裁判判罚失误的镜头,每到这时,他总会联想到中国球员在场上类似“郑智事件”的不冷静行为,并为此感叹不已。

  3日傍晚的叙阿之战中,叙利亚队14号哈伊远射,球射在右侧门柱上弹出之后又弹到左侧门柱上,之后,阿曼队门将在小禁区内将球接住。按常规来说,如果球的运行线路是两
次中门柱弹出,这样的球是不可能入网的。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球入网了,主裁判判进球有效,阿曼队没有一名队员上前向助理裁判或主裁判提出异议。

  见到这样的镜头,朱广沪感叹道:“唉,这些西亚球员在场上倒真是很守规矩。要是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中国赛场上,你可以想象中国球员会出现怎样的过激行为了。所以,从这一层意义上说,中国球员为什么屡屡在国际赛场上受到处罚?就是因为我们现在太不把裁判当回事了。现在,国内联赛赛场上的风气很不好,输球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先找裁判,为什么人家阿曼队队员面对这样的错判就没有过激表现?我想,郑智这件事其实是个很好的教训。如果我们再不从中吸取教训,我们还要吃亏,而且不是小亏。所以,我们现在不要想着什么郑智上诉成功了,而是要多想想我们怎么少在国际比赛中出现不理智的行为。特别是,我们今后比赛的对手西亚球队不少,又是在人家的家门口比赛,再不引以为戒的话,

中国足球真的是‘不可救药’了。”

  除了这场叙阿之战外,在此前进行的东道主卡塔尔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中,也出现了多次有利于东道主队的判罚,但科威特队员在场上都很冷静,这也让朱广沪颇为感慨。

  中国裁判摆平麻烦之战

  叙利亚对阿曼的这场让组委会头疼的“麻烦之战”先后推迟了4次,至12月3日第5次确定比赛时间,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特别是担心裁判方面再出意外,组委会专门委派来自中国的主裁判谭海和助理裁判韩伟联手伊朗助理裁判一起执法。比赛中,两位中国裁判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双方都未出现任何争议。

  (马德兴/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