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遭罚20天全程回放 磨炼让中国先生更加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12:06 新浪体育
郑智遭罚20天全程回放磨炼让中国先生更加成熟

郑智被罚牵动万人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1日,郑智结束了“巨星云集马德里慈善活动”之行,马不停蹄地赶回南京与国家队会合备战中塞之战,还沉浸在喜悦中的他,甚至来不及与队友分享这一愉快的经历,就在当晚接到亚足联的一纸重重的罚单:禁赛半年!犹如晴天霹雳,事先没有任何征兆,如此沉重的打击一时间让郑智不知所措,也让所有关注他的人震惊不已!

  由于郑智在俱乐部及国家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的禁赛牵动了俱乐部,也引
起全国各地媒体以及球迷的高度关注,球迷们在行动,同时俱乐部以及中国足协也积极展开了一场史无前例的拯救行动。

  11月12日,中国足协新闻办公室主任董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已经开始与亚足联进行斡旋。

  11月13号,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赶往北京,与中国足协的有关人士探讨应对之策,准备申诉。

  11月14号,一位亚足联官员表示,如果中国方面决定提出上诉,那么申诉的焦点应该放在禁赛范围上。“最理想的选择应该是对其停赛范围提出上诉”。

  11月15日,郑智返回到济南,情绪低落地说“既然事情发生了就要面对,我会选择坚强。”而中国球迷没有选择沉默,亚足联的公共邮箱已经被中国球迷的邮件挤爆,抗议邮件已经超过了千封,这在亚足联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亚足联官员无奈地告诉记者,“没有想到这次处罚在中国影响这么大,我们会挑一些邮件给负责人过目。”

  11月16号,郑智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他随

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顾章明一道驱车前往足协,两人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跟足协协商下一步的对策。

  11月17号,郑智与巴辛以及受伤停赛的李金羽,与球队一起到达天津,为了20号

足协杯的决战,他们誓与球队共进退。

  11月20号,郑智与爱妻一起出现在主席台上,观看了山东鲁能与大连实德的足协杯决赛,最终鲁能0:1惜败。

  11月23号,俱乐部管理层人事变动,郑智表示“今年山东队‘四大皆空’,如果要说责任的话,董罡可以说是没有任何责任,至少我的责任都比他要大,足协杯决赛输掉之后,我的愧疚和歉意就更多了。”

  11月24号,已经卸任的董罡念念不忘申诉的事情,他甚至还为此加班忙碌,俱乐部也请来律师刘英和经纪人温嘉庆共同商量申诉的事情。

  11月28日,董罡与韩公政以及一名随队翻译一起飞赴吉隆坡,为“减刑”做最后的公关。

  11月29日,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在吉隆坡动用了自己在亚足联几乎全部的老关系,为12月2日召开的有关对山东鲁能俱乐部处罚的亚足联听证会做前期铺垫。郑智获得减刑的希望正越来越大.

  晚上张吉龙接受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的邀请,龙哥在加紧最后时刻的外交斡旋。随后,张吉龙赶来和董罡他们相会。

  11月30日,张吉龙和薛立的“公关行为”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收获,有不少亚足联官员已经私下表示,原来对郑智、巴辛等人的处罚的确有些过重,自己愿意帮中国足协这个忙,在2日的听证会上,尽可能让他们的受罚期变短。

  12月2日11:00,亚足联总部召开听证会,鲁能的申诉是听证会的第三个议题,韩公政说:“我们今天第三个陈述并答辩,会议结束后结果就会出来,但亚足联是不是当时宣布目前还不清楚。”

  12月2日晚上9点,喜讯传来,在各方的努力斡旋之下,亚足联对郑智的处罚被减至最轻。目前关于郑智的处罚范围只缩减到

亚冠联赛,而明年山东鲁能并没有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 这样的结果有些出人意料,笔者第一时间联系郑智时,他都有些不敢相信,在没有得到正式确认之前,不愿轻易做出表态。不管怎样,对于心有余悸的大智及许多关心此事的人而言,这样的结果是大家乐于接受的。

  一个球员的命运如此牵动千万人的心,这是罕见的。20天悲喜交加的日子会让郑智铭记一生,相信郑智会磨练得更加成熟,也会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这一切。(茉莉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