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后总结朱广沪凌晨问国脚 三个问题提出共谋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13 大河报

  本报讯 2005年度朱家军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结束之后,朱广沪昨天凌晨召开了全队总结会。朱广沪在给队员总结球队一年来的得失的同时,还给队员们留下了三个要求他们回去思考的问题,让队员们带着问题回到地方队,并要将“答卷”E-mail 给老朱。

  朱广沪在会上首先总结了朱家军一年的历程,谈到朱家军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谈到朱家军成长过程中的快乐。朱广沪认为国家队最终克服了困难,成长为一个有
一定整体战术的队伍。朱广沪还感谢国脚们一年的努力和支持,“我们这一年的任务非常繁重,很多队员都是俱乐部、国家队两头跑,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在这种压力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能够挺过来,我这里要郑重地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对我和国家队的支持”。

  朱广沪同时还总结了国家队一年来的成功之处,“首先是形成一个基本的框架,球队有了一个整体打法,其次是队伍形成一个团结的集体,队伍内部非常团结和上进”。朱广沪希望队员能够保持这一点。朱广沪认为不足的地方是细节和进攻,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用心打磨,由守转攻的环节需要重点训练。

  不过,在总结国家队2005年度之后,就国家队目前所面临和存在的问题,朱广沪也没有让队员闲着,他给队员留下了三个问题,让队员们带着问题回家,并认真思考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和未来走势。

  朱广沪留给队员的三个问题是:一、国家队现在的技战术打法,你个人是如何理解的?二、国家队这一年有哪些进步,现在国家队有哪些优、缺点?三、今后国家队应该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国家队应该如何改进打法?

  朱广沪希望队员能够回去认真思考这三个问题,他给队员们留了两个电子信箱,让队员在一个月之内发回答案。然后由守门员教练徐进行汇总,然后教练组再认真研究这些问题。

  让所有队员一起来谈国家队的未来和问题,这是一个全新的思路和方式。朱广沪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队员学会思考,既思考目前球队的技战术打法,又能够思考如何更好地面对比赛,更好地解决场上出现的问题。

  □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