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总结中国队今年战绩 下一步解决进攻问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2: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朱广沪总结中国队今年战绩下一步解决进攻问题(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长沙11月16日电 (特派记者张喆)中保之战之后,中国足球队今年便结束了全部正式比赛,下个月中国队的任务就只剩下一次西班牙拉练。面对今年中国队2胜4平4负的成绩,朱广沪赛后作了简单的小结。

  “今天与保加利亚一战我们基本达到了锻炼球队的目的,如果在定位球的处理上更好一点,我们完全可以赢下比赛。”朱广沪说,“今年从客场打西班牙队开始,我们新一届
的中国队就一直处于一个上升阶段,队员们在场上的责任感和自信心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略为沉吟,朱广沪继续说:“今年我们比较明显的进步主要体现在防守体系上的逐渐完善,今年我们所打的10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在场上的防守阵型基本能保持不乱。当然,由于我们采取压逼式的防守打法,因此在把球抢下来之后展开有效反击暂时还不太理想。我想首先需要从反击过程中的传接球和跑位着手,这一点今天晚上的比赛我们有所进步。”

  对于5战欧洲球队“零进球”的事实,朱广沪并不回避,他表示:“这确实是一个问题,我们也正在不断地总结。虽然在这5场比赛中我们每场比赛都有机会进球,但为什么就是进不了呢?下一步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在中塞和中保两战中,朱广沪派上了不少2008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上阵。对此,朱广沪表示:“

中国队正处于新老交替的阶段,我们短期内必须为更多的2008年奥运会适龄球员创造锻炼机会,明年开始我们的每次集训仍然会保持1/3以上的年轻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