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对话不可避免--季铭义:别给扬戈任意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11:40 体坛周报
实德对话不可避免--季铭义:别给扬戈任意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金松长沙报道 用实德的矛去刺实德的盾,结果会怎样?

  16日的中保之战,扬戈维奇将面对他的实德队友季铭义和前队友张耀坤。实德队是今年联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该队严密的防守体系加上以季铭义为首的后防线,过滤掉了多数对手的进攻。张耀坤此前也是实德队的后防中坚,今年才被租借给了四川队,现在季铭义和张耀坤构成了国家队后防的中坚力量。而扬戈维奇则在今年联赛中贡献了13个进球和11次
助攻,是实德队的“大脑”。一边是前锋,一边是中后卫,这场“实德对话”看来不可避免。

  15日晚,保加利亚队先于

中国队进行适应场地训练。当中国队已经入场并准备热身时,扬戈维奇却还在继续练习,引得中国队员们纷纷侧目而视。这些队员们大都在联赛中和扬戈维奇交过手,对他的能力都很了解。训练结束后,扬戈维奇观看了一会中国队的训练,尤其注意了一会季铭义和张耀坤等队员,不过季张二人并没有空和他打招呼。“我都听到扬戈喊我的名字了,但我们正在训练,怎么答应他?在训练场上只能听教练的。”季铭义后来对记者说。

  对扬戈维奇,季铭义自然是中国队中最熟悉的,“我和他一起踢了4年,太了解他了,这家伙的能力顶呱呱,在我们队是组织型前锋,在这个保加利亚国家队,他依然是组织型的核心人物。在今天他们训练的时候,我抽空看了一会,扬戈维奇在队里起的作用和在实德时差不多。”季铭义说,扬戈维奇的特点就是思路清晰,用头脑踢球,“在实德我和他在训练场上对抗过无数次,确实挺难防的,他太壮实了。作为对手其实我也和他交过手,那是2000年初我们队在西班牙集训,扬戈当时还没有来我们队,而是作为我们的对手出现。那时我们所有的队员都说他简直就像一辆坦克,在场上横行。”

  现在又要对抗了,该怎么限制扬戈的作用?季铭义认为,让扬戈得球后再去抢或拦难度很大,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尽量少让扬戈拿球。“在控球和传球的时机和把握上,他是大师级的,技术也非常全面,除了防守上差点之外,这人没有弱点。人家可能进攻都是一二三,但到了他这里可能跳过一和二,直接就是三。他不按规矩出牌,所以在场上太难把握他。”所以我们应该尽量阻止扬戈拿球和控球,必须在球到他的脚下之前就进行阻截。还有,扬戈维奇的场上经验丰富,会合理地利用规则,所以在防守他时一定注意要尽量避免犯规或者动作过大。他的任意球脚法很好,不能给他施展的机会。”

  张耀坤作为实德队友在训练场上防过扬戈,到四川后也在赛场上盯过他,感受也很深。“防扬戈确实挺难的,但我们肯定不会单独派人去全场紧盯他,因为防守不是某个人的事情、某局部的事情,而是整个球队的事情。事实上扬戈维奇也不会单打独斗,与队友的配合特细,传球更是一绝,所以光盯他一个人不管用。”与季铭义相比,张耀坤认为扬戈还是有明显弱点的,“他的速度不快,个人突破的次数也不多,威胁主要在传球。所以在防守时我们应该贴近他,阻断他传球的路线。”

  面对自己的两个队友,扬戈维奇也觉得有些新奇有趣。一次有记者采访他时说:“这几年所有中超队伍都被你破过门……”没想到扬戈却怪笑着说:“不,我还没有破过大连实德的门呢。”这次面对季铭义和张耀坤若能进球,对他来说就相当于破了“实德”的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替大连实德队再检验一下他们俩。虽然中超联赛已经证明他们是中国最好的后卫,但我还要再检验一下,算是一次复查吧。”他故作苦恼状,“他们的防守简直滴水不漏,我现在还找不到他们的漏洞。但我要进球,而且还要进两个,怎么办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