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不允许轻视保加利亚水货:避免连环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1:34 新浪体育 ©
朱广沪不允许轻视保加利亚水货:避免连环失误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突然的降温,再加上飘飞的细雨,让深秋的长沙竟然有了一种冬天般的感觉。面对这样一种天气,朱广沪虽然要求队员一定要注意保暖,却并没有改变训练的安排。14日晚上,抵达长沙两个多小时之后,他便将队伍拉出酒店,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很显然,折戟南京的朱广沪在这个时候更希望用行动未煅造这支中国队并期待着用一场胜利来弥补中国队在同塞黑队比赛中留下的遗憾。事实上,在同队员们交谈与沟通的过程中,朱广沪已经明显传达了这样的信息:战保加利亚队不允许再犯同样的错误!

  同塞黑队的比赛结束之后,朱广沪一直感到有些郁闷,让他郁闷的其实还并不是0比2的结果,而是

中国队丢球的过程与方式:“塞黑队的实力在我们之上,它能够在
世界杯
外围赛中把西班牙队挤去参加附加赛,仅此一点便已经能够说明很多问题,所以说,输给塞黑队本身并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问题的关键是,我们的两个失球应该说本来都是有可能避免的,就是因为队员在场上的瞬间犯下了应该能够避免的错误,结果才被对方把握了机会。”

  中塞之战结束后,朱广沪将自己关在酒店的房间里,反复研究比赛的录像,而中国队的两个失球更是他研究的重点,当时场上每一名队员的位置以及他们在失球前的移动、保护,都是他研究的对象----两个失球前后的瞬间,他竟然足足研究了几十分钟!对此,朱广沪表示:“我这样做并不是要追究谁的责任,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分析与研究,让队员们明白自己当时所做反应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然后尽力避免在今后的比赛中再犯类似的错误。比如说我们的第二个失球,我们其实有好几种处理方式可以避免这个丢球。首先,如果不是李铁头球后蹭,这个球孙祥应该可以很轻松地拿到;其次,在对方前锋已经从中间穿插过来追球的时候,季铭义这时如果紧跟着贴过来,那么就算他拿到了球,也是背对禁区面朝边线的,根本就不可能再将这个球传进去;另外,在季铭义已经做出了错误的选择,跑向了禁区之后,从侧后方补位的孙祥如果果断一些,将这个球铲出去,对方也就同样没有机会传中了;同一时间,李雷雷的站位也有些问题,他应该站得再靠后一些,这样当球传过来的时候,他就应该有机会将球摘下来;张耀坤这时实际上已经处于对方两名前锋的夹击之中,李玮锋如果这时能够贴上去限制对方的第一点,对方也就不可能那么轻松地头球攻门……”基于这样的分析,朱广沪坦言:“足球场上的失球,好多时候都是出现连环失误之后才出现的,所以,结果这样的失球,我们需要队员明白的,就是必须全力避免这样的连环失误。”

  因为对塞黑队的失利,在很多人看来,中国队在16日晚上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实际上已经没有退路,只有获胜方能一解球迷心头之郁闷。面对这样的“求胜心切”,朱广沪心平气和地表示:“球迷的这种心情与心愿我们相当能够理解,作为教练,我也同样希望自己的队伍能够赢得所有可以赢得的胜利。在很多人眼中,中国队必须战胜保加利亚队,是因为对方实际上只是一支保加利亚二队。但是,我觉得我们并没有理由轻视这支队伍,因为只要看一看扬戈维奇以及巴辛这几年在中国联赛中的表现,就已经可以知道这支队伍的实力绝不像有些人想象得那么简单。而且,对于那些二队的球员来说,往往为了争得一席主力之位或者引起人们的关注,在比赛中反而更容易全情投入一些。因此,同保加利亚队的这场比赛,我们像打德国、打塞黑那样同样高度重要才行,不允许有任何的轻敌情绪。”

  实际上,在保加利亚队派出的只是一支“二队”的同时,中国队在16日晚上将放手使用的相当一部分队员也同样只是“二线队员”,伴随着孙继海、邵佳一的提前离去,再加上郑智的被禁赛,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已经是大打折扣,再加上早在国家队9日集中之前朱广沪就已经定下了“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中保之战基调,因此,16日晚上的这场比赛,双方比拼的实际上都已经是板凳的厚度。(许绍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