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朱广沪第五次对决两球胜出 皮特:朱的蛋糕缺好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1 体坛周报
与朱广沪第五次对决两球胜出皮特:朱的蛋糕缺好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南京报道 在与朱广沪的第五次对决中,皮特科维奇率队以2比0胜出,从而在总战绩上以3比2领先。但这位内敛的塞黑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显得很低调,认为中国队是因为“放不开”才没有打好昨晚的比赛。

  你们由守转攻这个环节没有解决好,队员压上不够

  TITAN:塞黑队以2比0胜中国队,你在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的第五次交锋中取得了胜利。你对这场比赛怎么看?

  皮特科维奇:我很高兴我们能够赢球。但是,我们来中国不仅仅是来比赛的,比赛只有90分钟,但在其他时间,我们都是很好的朋友。中国队是一个不错的对手,我觉得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尽管以2比0取胜了,但我们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一些球员的表现并不是令我很满意。相反,中国队在上半时表现得要比我们好,但下半时我们抓住了场上为数不多的机会。

  >>下半时一开始,你就换下了队内的两名主力前锋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以2比0领先之后,你更是大幅度换人。你是出于怎样的考虑才作出这样的决定的。<<说实话,今天的场地情况不是很理想,我觉得今天场地的情况严重地影响到了球队的水平发挥。我是担心这些球员的身体情况才把他们换下来的。而且,我们这次到亚洲是要打两场比赛,3天之后,我们还要到韩国去与韩国队进行比赛。这场比赛之前,我们的队员刚刚来到中国,在很多方面还不适应。为了让队员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所以我就把他们换下来了。同时,我也可以通过比赛来进一步考察我们的替补球员。

  >>你如何评价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我觉得中国队总体而言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下半时打得不是很理想,而我们队在下半时的表现要更好一些。可能是中国队想进攻的缘故,在比赛中显得有些着急,而且很多技术都不到位。

  >>离开中国三年之后,你通过这场比赛,觉得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和你在中国执教的时候相比,是提高了还是退步了?<<中国足球还是很不错的,我认为中国有很多优秀球员的,并不能因为中国队没有进入世界杯就认为中国队的水平下降了。事实上,包括中国队在内,很多没有进入世界杯赛的球队都是很优秀的。中国球员现在去国外踢球的也越来越多,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也不错,不能因为没有取胜就认为中国队水平不行。

  >>那么,你认为中国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以我个人的观点,我觉得中国队员紧张是他们最大的问题。几年前在中国执教时,我就发现了这个问题,现在还是有这样的问题。以今天的比赛为例,上半时,我就感觉中国球员在场上显得有些放不开,特别是在由守转攻的时候,在进攻中不敢大胆投入。而下半时丢球之后,中国队员还是放不开。既然已经以0比2落后,0比1是输球、0比2是输球、0比3还是输球,但为什么在那个时候,中国球员就不敢放手去一博?正是由于中国球员在场上放不开手脚、紧张,直接导致了技术动作的变型,在传接球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应该有的失误。因此,我觉得中国队要想进一步提高,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是当务之急。

  >>塞黑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攻入了2球,你如何评价中国队的后防线?<<我觉得不能全怪后防线。足球是一个整体项目,后防出现问题有很多种情况,除了后卫之外,中场也很重要,中场没有很好地组织起来、在后防线前面有效地缓解或者阻止对方的进攻,后防的压力自然很大。很幸运,我们今天的第一个进球是通过定位球,第二球才是运动战攻入的,而且是通过边路传中,进球的恰恰是我赛前告诉过你们教练的日吉奇,他可是个难得的高中锋。我觉得中国队后防今天总体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你觉得日吉奇会成为你们塞黑队的核心球员吗?<<不,在我的足球理念中,场上的11名球员都是我的核心球员。

  孙继海是你们本场最佳,但孙祥没有打德国时那么出色

  >>能否谈谈你对中国队主教练的印象?<<早在中国执教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你们现在的主教练。他的战术部署很有特点,或者说是部署得很好,他知道如何挑选球员,有很多的智慧。在这场比赛中,他的战术部署就比较不错。但是,我觉得战术部署的内容,关键还是取决于球员。在我们塞黑有一句话,叫“材料好的话,

蛋糕怎么都好吃。”同样,中国队主教练的战术部署得再好,如果球员没有执行好,也不可能取得成功。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显然你在赛前曾专门看过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并采取了一些针对性的战术安排来遏制中国队。<<是的,我曾在赛前仔细研究过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录像。在那场比赛中,中国队的表现相当好,甚至踢得要比德国队好,而且换创造出了2、3个必进球机会。最终,你们只输了一球,我觉得这个结果对你们球队是一个很大的鼓舞。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在赛前曾跟我的队员说,要有意识加强对中国队两个边路的防守。我们的队员今天做得不错,虽然中国队在右路创造出了几次传中机会,但都没有形成很好的射门机会。而你们的左边球员3号在中德之战中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甚至认为他是那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球员。

  >>你对他今天表现有什么评价?<<今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不好。原因有很多,但我在赛前就让我的队员重点对他加强了看防。不过,我在今天的比赛中更多地还是关注我自己的队员,并没有刻意去留意中国队的球员,因而我并没有注意到哪位中国队球员表现最好,如果要说的话,还是你们的7号孙继海。

  >>在中国联赛中,能够参加世界杯赛的球员不多,而教练则更少。你是中国联赛中第一个率队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是中国联赛的骄傲。<<是吗?我不是很清楚。也许是中国足球做得不错的缘故吧,既然是中国联赛中的骄傲,自然也是我骄傲。

  >>你还想再回到中国执教吗?<<在中国执教是我生活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之一,也是我很骄傲的一件事,而且我还曾执教过中国队最好的俱乐部之一。说实话,作为我来说,我最想执教的还是俱乐部球队而非国家队。当初塞黑足协找我执教的时候,我只是答应他们率队打3场比赛。当时塞黑队在2004年欧洲杯

预选赛中已经出线无望,只剩下3场小组赛了。结果我率队赢了2场,平了
意大利
队。之后,球迷、媒体都希望我留下来,他们让我继续干,于是,我就一直干到现在。

  >>你认为执教国家队和执教俱乐部球队最大的区别是什么?<<当俱乐部球队的教练,球员是固定的;而国家队的球员是流动的。当俱乐部球队的教练,你每周都有一次修正错误的机会,但国家队至少一个月才有一次;当俱乐部教练随时会“下课”,但在国家队下课并不容易,因为在下课之前先需要找到很好的接班人。对我来说,我更愿意在俱乐部执教。

  >>塞黑队将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在世界杯赛上,你有怎样的目标?<<我现在还不好说,这要等着12月9日的世界杯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等我看到分到一起的是哪些球队,我们才会作出最终的目标。但我想,不管和谁在一起,小组出线是我们最低的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