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做客新浪:这场未超越中德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3:19 新浪体育 ©
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做客新浪:这场未超越中德战

董方卓、邵佳一、孙继海做客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晚消息,中国之队热身赛中国队与塞黑队的比赛在南京打响,最终中国队0-2输掉了本场比赛,赛后中国队队员孙继海、邵佳一、董方卓将做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球迷们共同探讨中塞之战中的得失以及即将在16号进行的中国VS保加利亚队的一些准备与改进,以下未本场比赛文字直播实录:(点击此处发表评论)(点击查看聊天视频)

  主持人: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我们在中国队和塞黑队的比赛以后请到孙继
海和邵佳一,与网友畅谈此次比赛以及网友们关心的话题。谈谈一下你们如何看待今天这场比赛的?

  邵佳一:今天我觉得我们队非常努力,下半场丢了两个球,很可惜,对手实力很强,但是我们表现了我们的拼搏精神。我们表现了永不言败的不放弃精神。

  孙继海:我的感觉和佳一差不多,水平不一定都发挥出来了,因为场地湿滑啊,在整个过程当中我们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这场比赛好象是这两年来你第一次打满全场?

  孙继海:对,因为各种原因,有伤啊,过去一段时间都没有踢过全场。

  主持人:你现在的感觉是什么样的?

  孙继海:说实话比没有在对德国感觉好,有时差啊没有倒过来。

  邵佳一:和继海一样,在那边比较适应了,回来马上投入太激烈的比赛中,可能身体上有一些不适应,这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今天可能我们赛前就一直强调,这场比赛一定要打出好于对德国的那场比赛,你觉得这场比赛我们中国队的发挥是不是超越了对德国队的那场?

  孙继海:说实话,因为场地没有湿滑,没有表现出两只球队应有的实力。

  邵佳一:继海说得挺有道理,对于我们来讲,今天场地确实是一些原因,而且有一种长途旅行的困难,当然了我觉得对现在的国家队来讲,我觉得每一场比赛,对大家的凝聚力上都能表现出来,我们今天的比赛,我们可能在拼抢上不惧于对手,对手确实实力非常强,由于场地的原因确实没有发挥我们两队应有的水平,没有给球迷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

  主持人:这场比赛从上下半场来看,还是有一定的差别的,你们认为原因在哪里?

  邵佳一:我觉得没有太大的差别,差别就是下半场,对手进了两个球,可能在其他的由攻转守的情况下还是有一些磨合配合上的问题,我们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好好总结。

  主持人:中国队现在欠缺的东西是什么呢?

  孙继海:实力吧,应该说确实是这样的,对手确实是实力要比我们强,比如我们和越南,这种弱的球队的话,我们都有我们的优势了。当然不能单看这场比赛了,我们需要提高的还有很多。

  急需要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们还需要更好的磨合,我们在训练中更好解决一些实际上的防守的问题,当然了进攻上的问题我们也需要即使解决。

  主持人: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朱广沪换陈涛上去,李彦下来了,你如何看待?陈涛上场起到什么作用?

  孙继海:准确地讲的话,教练有他的想法。

  邵佳一:主要是想增强攻击吧。

  孙继海:换了一个前腰,也把曹阳撤到后面的位置上了,确实这些年轻队员能力非常强,确实非常有水平。

  主持人:现在有网友提问,能请邵佳一和孙继海评价一下陈涛和郜林等年轻球员吗?

  孙继海:他们非常年龄,所要做的就是坚持,需要更多的支持。当然能力和水平达到了,我们机会自然就有了。我们国家队的每个队员,都要提高,你到德国看,他们的球迷比我们都好,今天到场的球迷,我感觉到可能因为要比完赛了很辛苦,但是我们都感谢他们的热情。

  主持人:应该说你们一直都是在国家队踢球,对国家队现状非常了解,可能在以前一些比赛上座率不是很高,到了南京球迷非常多,上座率也在提高。

  孙继海:照我的经历来看,不是最多的,我经历过爆满的五里河体育场,还有包括南京也有过,南京的球迷也很热情。

  主持人:佳一怎么看待球迷的问题。

  邵佳一::南京的球迷很热情,可能球场比较大,坐得不是很满,但是我希望以后的国家队能够都像南京的球迷那么热情,能够不遗余力地为我们场上队员加油鼓劲,我们也会用百分之百的力量投入大比赛中,回报广大的球迷。

  主持人:我们欢迎董方卓来到聊天现场,你是如何看待这场比赛的。

  董方卓:今天这场比赛,可能因为场地的原因吧,对双方都有一定的限制,应该说每个队员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吧。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说朱指导打的是3421的战术,继海和佳一都没有出现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是否适应国家队的打法?

  孙继海:我觉得这个位置,说实话我觉得非常好。

  邵佳一:对于我来讲,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我在俱乐部,在国家队一直都是打进攻性前卫,包括前锋后面的前卫的角色,对我来讲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我们以前更注重防守,我们在比赛中更全力以赴地完成我们防守的任务,这么做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能够做得很好,我觉得这种战术是非常对头的,可能你进攻很好,但是你进了两个球,也可能失了三个球,结果也是输了,我觉得这样安排是对的。

  主持人:关于位置上的问题,或者战术上的问题,你们私下有没有和教练沟通呢?

  孙继海:如果我们觉得有一些不妥的话可能和教练沟通,但是我觉得这个安排很好,教练告诉我在这个位置上需要做什么,我觉得适合这个要求,我就按照这个要求去做。

  主持人:佳一有没有讨论过关于自己的位置和打法,和球队的战术?

  邵佳一:在国内那么多年,应该说都是很了解的,他这个安排都是尽量发挥我们的作用,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确实能够感觉到,有一些变化,如果要是有一些防守上不太明白的地方,我可能主动请教朱指导,在这个位置上防守和进攻,我应该怎么样,这是肯定沟通的。

  主持人:董方卓呢,你有没有和朱指导商讨过这方面的问题?

  董方卓:作为我来说,并没有说过位置上的问题讨论过,对整体的要求上沟通过。

  主持人:这种比赛之前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就是郑智停赛了。你们三个人怎么看?

  孙继海:比较幸运的是联赛没有停,这对他个人来讲是一个损失,而且也是一个经验和教训,吸取了以后改正嘛,改正了以后仍然是好东西,球队说实话很需要他,他的能力,他在球队上起的作用,我个人认为球队是很需要他的,这是球队的损失,也是他个人的损失。对我们其他球员也是一个经验教训,具体当时发生的情况我们也不太清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尽量避免吧,做得好一些。

  邵佳一:因为我们在一起关系非常好,经常在一起,听到这个消息以后,确实对我们来讲,确实是一个打击吧,作为大智来讲,在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他在球场上能够帮助我们,使我们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他的能力是有目共睹,出于他一时的冲动吧,我想不光是对于他,对于我们来讲都是一个教训。我们以后也是绝对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因为国家队的比赛非常重要,而且一点的疏忽都会导致整个队伍的损失。

  董方卓:前两位大师兄也说完了,应该让我们这些年轻的队员能够学习到这些错误,避免这些错误,以后我们尽量避免,应该说是让我们能够吸取经验吧。

  主持人:好多网友说了这个问题,他们都认为郑智是非常重要的,你们也提到郑智在国家队的位置的重要性,你们认为郑智对这场比赛带来的影响是否很大?

  孙继海:目前国家队的队员,包括医生,包括很多的工作人员,应该说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大智在球队比赛中发挥的作用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场下的队员也很重要,他们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仍然起到非常决定的作用,每个人都是重要的。

  邵佳一:因为足球毕竟不是一个单独的项目,是一个集体的项目,需要场上11个人最后拼搏出一个最好的成绩,对我们来讲大智不在场上是一个损失,但是我想整支国家队,每个队员,他们都是非常有实力的,我想对于他们来讲,他们在场上也能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我想大智的缺席对这场比赛是一个损失,但是我们其他的球员也很优秀,这个团队是非常强大的。

  主持人:董方卓你别老不说啊,你得有自己的观点?

  董方卓:我同上吧。

  主持人:这场我们和塞黑队的比赛,你们觉得塞黑队是否发挥出了真的水平,如果我们发挥得很好的话,对方的真实水平会被逼出来的,你们怎么评价?

  董方卓:应该说我们打得还是不错的,我们有几次失误,但是对方抓住了,总体来说我们限制出了塞黑的进攻。

  邵佳一:塞黑队的能力确实非常强,这场比赛可能一些原因,草地的原因啊,但是他们的能力发挥得很好,大家都有目共睹,这场比赛他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我们也没有完全发挥。

  主持人:原因呢,很多方面吧,我想场地的情况对我们影响非常大。

  邵佳一:我觉得场地有些问题,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来讲的话,这是必须要经历的。

  孙继海:我觉得正因为我们球队的努力和积极拼抢,迫使对手也是同样需要很努力去对待这场比赛,从进球后对方庆祝的方式可以感觉到,来庆祝他们最努力的表现。

  主持人:三位都是海外效力的球员,你们的行踪也是牵动着国内的很多球迷,谈一下你们在联赛里的近况吧。

  孙继海:还可以吧,反正还要表现得更好。

  邵佳一:对我来讲也是这样,球队现在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候,对我们来讲冲

德甲是我们的目标,对于我们来讲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

  董方卓:我也是这样,每场比赛都要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迎接每一场比赛。虽然球队有冲甲的欲望,但是由于很多原因,成绩很差,现在需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能够为球队贡献一份力,能够尽量让球队有一个好的面貌出现吧。

  主持人:有球迷提问说你们如何看待朱广沪的执教,土帅和洋帅有什么不一样?

  孙继海:我觉得朱指导很了解我们,他要求也很严格。

  孙继海:我觉得也是,朱指导给我们最大的变化就是我们的凝聚力强了,我们的互相了解了以后,对我们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朱指导的战术要求是非常正确的,他比赛中要求防守的任务,也符合现在发展的趋势。

  孙继海:可能不同的就是更加具体了,更加要求我们每个队员在场上的职责,更加具体化了,更加细化了。

  董方卓:我感觉朱指导,应该来说比外国教练更了解中国球员,更了解中国球员的心理,所以说他在执教上有很大的方便,不管在做什么,或者说在训练,或者打比赛,而且作为队员和教练沟通也更容易一些,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直接向他提出来。

  主持人:这儿有一个问董方卓的问题,作为一个适龄球员,是否想参加北京08年的奥运。

  董方卓:作为每一个球员,都应该是一个梦想吧,不光是一个想法,以前就有人说过,可能世界杯如果踢得好的话可能有三次,对奥运会的话,可能只有一次,作为我也不例外,非常希望参加奥运会。

  主持人:有网友说,现在输球了,这件事能提醒大家做一个清醒的认识,是这样吗?

  孙继海:我觉得输球也不绝对是坏事,某种程度也是好事,我们球队不是需要每场比赛都要取胜,我们现在需要积累经验,我们不要说我们1:0赢了某个强队了,我想输了以后可能会暴露一些问题,可以更完善我们,可以使我们在以后更重大的比赛中少犯错误,现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积累,我觉得输赢对我们现在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过程。

  主持人:这场比赛中我们得到了什么,我们从中学到了什么东西?

  孙继海:就是通过比赛暴露了我们的的弱点吧,可以具体针对地解决吧。最重要的不是解决,因为是友谊比赛,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增加比赛的经验,这个最重要。

  主持人:有网友提出一个问题,中国球迷对中国队遇到欧洲列强就会输,遇到东亚球队就赢,怎么改变这个面貌呢?

  孙继海:我们改变不了,从我十八九岁,到现在快十年了,我个人来讲,我从一开始一直都在想改变,我们的努力是一如既往的,所以需要球迷更加支持国家队,这个应该球迷自己回答一下,他去现场看了吗,他真的关心国家队了吗,有几个球迷买了哪个球队的服装。

曼城队的服装,有的时候两年换一次,有的时候一年换一次,到比赛现场的时候,有80%都穿着球队的服装,这是对球队的支持,我们努力是一方面,有的甚至踢得都有生命危险。

  董方卓:其实作为我来说,出去只有两年,但是到国外以后,看到了国外的球迷对我来说是一种感动,真是这样的,刚去的时候,有很多的球迷,就算到最后降级以后,也是全场都坐满了,我想如果降级的话就不会有球迷了,现在在比乙也有很多的球迷,就算在比乙里面马上要降级,仍然有很多球迷观看,而且客场也有将近四五百球迷去看,国外球迷很简单,只要球员在场上尽了全力了,他们就很高兴,并不需要去赢球或者什么的,他们要一种精神面貌,并不会像我就不支持你了,或者不鼓励你了,他们是把你们的问题反应出来,向主教练反应出来,然后主教练再向我们反应,并不是说我就不再支持你了。

  孙继海:球迷支持一个球队啊,不取决于球队的成绩,就像你娶了一个媳妇儿,媳妇为你生了一个小孩,然后她变老了,变丑了,你还要吗,球队也是一样,你支持他他才会最好啊,你不支持他,你还怎么要求他好啊。

  邵佳一:球迷把球队当成自己的家,如果我们赢了,或者我们输了,我只希望球迷的心态很平稳,做什么事情都可能有高潮和低落的时候,我们当然需要球迷,因为没有球迷就没有足球的魅力,我们希望球迷能够理解我们,也希望球迷能够保护我们,在球场上能够为我们呐喊助威,尤其是我们不顺利的时候,是最需要球迷的鼓励的。谢谢!谢谢球迷支持!

  主持人:谢谢三位,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