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友谊赛-郑智缺阵影响明显 疲惫国足0-2不敌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21:31 新浪体育 ©
友谊赛-郑智缺阵影响明显疲惫国足0-2不敌塞黑

(孙继海表现神勇,中体在线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中国国家队坐镇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同远道而来的世界劲旅塞黑队展开热身赛,由于郑智突然被亚足联禁赛半年,他的缺阵使国家队实力受损,上半场比赛双方胶着闷战,均鲜有威胁攻势;下半场塞黑逐渐发力,并抓住两次头球攻门机会得分,最终中国队0-2落败。11月16日中国队还将同保加利亚进行一场友谊赛较量。[视频集锦]

  郑智的停赛对中国队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朱广沪打造郑核心的计划不得不后推,本场比赛则用曹阳顶替了郑智的位置;孙继海、李铁、邵佳一等海外国脚悉数归队并首发,谢晖出任单前锋。塞黑足球秉承前南斯拉夫足球风格,不华丽但技术过硬、具备绝对实力,此次

世界杯欧洲区外围小组赛中力压西班牙而获得小组头名。其主教练皮特科维奇曾在上海
申花
和四川大河执教过。历史上中国同塞黑(南斯拉夫)共交手过5次,国足1平4负。

  开场后中国队通过右翼边线球策动下底传中攻势,但是受到场地影响出现失误,直接将球交给了塞黑门将,塞黑其后也因场地问题而出现了失误。奥体中心做为全运会的主赛场、近日又连续举办了多项大型活动,场地损坏非常严重。第3分钟,李彦中场带球后直扑对手腹地,禁区前被对手拉倒,邵佳一主罚任意球稍稍高出。第7分钟,孙祥接应谢晖做球后下底赢得角球,但中国队传球迅速被对手阻断,塞黑就势展开反击,虽然在中国禁区前渗透时失误,但此前一系列传递、带球非常清楚,很见功底。第9分钟,凯日曼左路下底赢得角球,中国防线稳健将对手攻势化解。

  第13分钟,邵佳一中场变线摆脱被对手放倒,孙继海主罚任意球传入禁区,邵佳一中路包抄时未能抢得落点,同时也被判越位。2分钟后孙继海右路个人突破赢得角球,战术角球发出后孙祥禁区前抢射偏出。现场球迷气氛也在孙继海的这次突破中被调动起来。第18分钟,塞黑右路斜传找到米洛舍维奇,这位成名多年的高中锋后点凌空垫射高出,同时也被判越位。2分钟后,孙祥传中再次赢得角球,不过落点还是被塞黑控制。

  中国队进攻中阵型为3-4-2-1,而防守中则将孙祥和孙继海拉回,形成5-4-1,面对这相对密集的防守阵型,塞黑队以控制节奏为主,并不盲目进攻,中局阶段场面形成胶着。第28分钟,塞黑右路突然直塞,李玮峰回防时将球破坏出底线,角球开出,米洛舍维奇后点将球顶至中间,李雷雷飞身将球击出。为加强孙继海一侧的进攻,朱广沪场边指挥调整,邵佳一换位到左侧同孙继海配合,李彦顶到了前腰位置。第37分钟,塞黑左侧传中策动攻势,凯日曼后点得球后调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半场结束前中国队作出换人调整,由陈涛替换李彦出任前腰。

  易边再战,塞黑将米洛舍维奇和凯日曼两位锋线大牌换下。第48分钟,李玮峰后场边路抢断犯规,塞黑获得任意球,被李玮峰侵犯的科罗曼因不尊重裁判吃到黄牌,武基奇任意球高质量传入禁区,中国队防线被对手高点吸引,结果中路埋伏的德勒德杰维奇获得了无人盯防的头球机会,他轻松破门打破僵局,塞黑1-0领先。 [视频] 第52分钟,孙祥左路似传似吊,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陈涛中路接应传球后调整攻门,塞黑门将将球压在身下。

  第57分钟,中国队打出了颇具观赏性的流畅攻势,在后场得球后一路控球配合沿右翼渗透,孙继海传中球找到禁区内谢晖,只可惜后者头球没有顶上力量。第59分钟,中国队用郜林换下谢晖。双方的进攻节奏比上半场有了明显加速。第63分钟,孙继海前场右路赢得任意球,邵佳一小角度直接攻门打在了边网上。1分钟后,塞黑右路下底传中策动出入球攻势,替补出场的名将柳伯亚摆脱孙祥后传中,同样是替补出场的高点替补季基奇近距离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0。 [视频]

  中国队继续进行换人调整,用邹捷换下了邵佳一。第69分钟,郜林前场断球后低射偏出。孙祥和邹捷其后各有一次左路突击,不过并无实际效果。第76分钟,中国队用徐亮换下了孙祥。2分钟后,陈涛右路强突下底传中,塞黑前点解围失误,不过包抄的邹捷也没有抢到点。第81分钟,塞黑队获得反击机会,柳伯亚个人突破被断后迅速反断,迫使李玮峰将球解围出禁区,其后塞黑连续获得两次角球机会,不过没有形成攻门。

  第84分钟,陈涛右路攻势赢得角球,中国队同时用此前长期休战的肇俊哲换下曹阳,角球开出被塞黑防线化解,徐亮前场逼抢对手动作过大,吃到黄牌。补时阶段,柳伯亚又为队友策动出一次绝对的入球良机,但可惜接应球员这次头球攻门偏出。其后邹捷的攻门则没能打上力量。最终比分定格在0-2,中国队负于塞黑。

  中国队出场阵容:李雷雷;季铭义、李玮峰、张耀坤;孙祥(76分钟,徐亮)、李铁、李彦(41分钟,陈涛)、孙继海;邵佳一(68分钟,邹捷)、曹阳(85分钟,肇俊哲);谢晖(59分钟,郜林)

  塞黑队出场阵容:杰弗里奇(79分钟,科瓦塞维奇);巴沙、卢科维奇、久基奇、,穆拉德洛维奇(74分钟,伊利奇);科罗曼(50分钟,科瓦切维奇)、德勒德杰维奇、纳吉、武基奇(58分钟,博什科维奇);凯日曼(46分钟,柳伯亚)、米洛舍维奇(46分钟,季基奇)

  (木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