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大海归皆上阵郑智受罚无缘打黑 金陵战国足当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10:18 华商网-华商报
四大海归皆上阵郑智受罚无缘打黑金陵战国足当自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国足在训练

  国内联赛已经沦落至无人喝彩,唯有国足在苦苦维持中国足球仅有的吸引力。今晚,国足将在南京与来访的塞黑队过招,此战的最大悬念在于国足能否抵挡住对手强悍的攻势,而朱广沪能否延续执教以来的良好表现也令人关注。

  四大海归皆上阵

  今晚迎战塞黑队,朱广沪调集了中国足坛的所有精英,国足的集训阵容比战德国队时有过之而无不及。在国足阵营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孙继海、李铁等四大海归,他们的经验和能力将是中国队对抗强敌的有效手段。不久前的中德之战,李铁、邵佳一和孙继海都是首发主力,而从国足南京集训的情况来看,今晚这三大海归首发的可能性很大。至于新赛季进步明显的董方卓,在中德之战时打的是替补,不过朱广沪在向曼联的征调说明中强调了中塞之战以及随后举行的国足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董方卓都会上场效力。按照这个说法,即便董方卓今晚不会首发,也有机会作为替补冲锋陷阵。至于今年崛起的“青帮”,由于大批老将回归,在首发阵容中将难觅国青球员的身影,唯一有可能首发的是陈涛,而他能上场在很大程度上要拜郑智停赛所赐。

  郑智受罚国足变阵

  郑智遭罚事件打乱了国足的备战计划,朱广沪精心打造的全主力阵容不得不因此作出调整。按照此前朱广沪的训练思路,国足今晚迎战塞黑队的阵容极有可能克隆中德之战的阵容。在表面上郑智缺席,不过是重新选择一名中场大将而已,但在战术上,郑智无缘中塞之战,将使朱广沪倡导的攻守平衡的策略缺少最关键的中转环节。尽管在个人能力上,陈涛未必比郑智差太多,但在中场调度以及与孙继海等人的配合上,陈涛与郑智有着明显差距。对于朱广沪来说,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要么用陈涛和邵佳一组成双前腰,保持中前场的攻击威力;要么在中场再设置一名防守型前卫,与李铁、肇俊哲等构筑一道坚固的中场防线。除了中场的安排,今晚国足最耐人寻味的是锋线的组合,由于李毅的回归,国足的锋将达到5人之多,他们中既有联赛表现上佳的邹捷、谢晖,也有国青正选锋将郜林,加上上升势头明显的董方卓和李毅,朱广沪使用谁来担当重任是门学问,不过无论老将新秀,能进球才是硬道理。

  迎战塞黑的价值

  在备战

北京奥运的大背景下,朱广沪以新老结合的阵容迎战塞黑队,在很大程度上是为明年的亚洲杯预选赛来作打算。在国足近期的友谊赛对手中,塞黑队是为数不多的实力派球队,该队秉承了前南斯拉夫队的特点,属于典型的欧洲拉丁派,与这样的对手交锋,对于国足的综合实力是个严峻的考验,不过鉴于以往友谊赛的教训,要让塞黑队严肃对待比赛,国足必须拿出真本事。目前执掌塞黑队帅鞭的是曾在上海申花和四川冠城执教的皮特,他对于中国足球可谓了如指掌,这使得国足今晚创造良好战绩的难度大为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在获取了
东亚四强赛
和东亚运动会两项冠军头衔后,朱广沪声名大噪,几近走上神坛,但他要获得足协和球迷的完全认可,需要有连续稳定的表现才行,而今晚的中塞之战就是考验他执教能力的一道关隘。本报记者杨怡

  特别提示:CCTV-5今晚7:00起直播中国VS塞黑(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