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帅凌晨急找郑智谈心 徐韬连叹为何足协不知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24 体坛周报
朱帅凌晨急找郑智谈心徐韬连叹为何足协不知情

冲动是魔鬼!一点都没错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马德兴、金松南京报道 “我还是应该去找他马上谈一下,这事对他影响实在太大了。既然已经这样了,还是应该面对现实。”今天凌晨1时许,惊诧于亚足联罚单后,朱广沪迅速穿上衣服,直接走向了郑智的房间。这一刻,他的爱将最需要的就是恩师的宽慰。

  11月10日20:00郑智还在跃跃欲试

  得知罚单前4个多小时,郑智还面带着笑意,那时的他刚刚经历一场巨星群英会赶到南京。被朱广沪称为“中德之战中表现最出色”的郑智还在希望对塞黑队的比赛中,能打出甚至超越中德之战的表现。

  11月8日,郑智参加了

阿迪达斯公司在马德里组织的新球靴发布活动,作为中国代表,郑智赢得了和贝克汉姆、齐达内、劳尔在内的众多世界球星一起拍宣传片的机会,并在当次活动了赢了一双阿迪达斯为他特制的绣有“郑智”字样的新战靴。参加完活动,郑智只好昼夜兼程,10日上午20点多,他才从欧洲飞回了上海,稍事休息又从上海赶往南京,到达国家队的驻地时,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这次去欧洲,主要就是参加阿迪的活总,推广一款运动鞋。”刚抵南京的郑智说,和那些国际的当红巨星在一起,他虽然没有多少拘谨,但也没和他们有多少交流,“主要是语言也不通。”不过,郑智对于欧洲足球的氛围和水平的向往,一直没变,“我一直有到欧洲踢球的想法,我也会努力提高自己,但这些不光看水平,也要看机遇,有些事情,急也急不来,只能说争取吧。”

  郑智一门心思想的就是13日的对手塞黑队,“我们队的主教练图拔就是塞黑人,从他那儿,了解了一点东西,他们的队员都在打五大联赛,而且还胜了西班牙队,实力没得说,明摆着啊,我认为他们绝对不会比德国队差,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积累经验和提高自信心的好机会。”

  但停赛令不期而至。短短几日间,郑智从梦境到谷底,他的特制战靴已经注定无法出现在南京赛场。

  11月11日01:00 朱广沪快步走进郑智房间

  看到罚单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向快凌晨1点。此时的朱广沪和徐弢正潜心研究塞黑录像。记者从亚足联官方网站陡然发现“郑智将被亚足联停赛半年。”时间已晚,犹豫再三,记者还是来到朱广沪下榻的房间敲响了房门。或许是敲门声太小,记者又怕影响其他下榻旅客,在没有反应之后。记者迅速将此消息写在纸上,然后将纸条塞进了朱导的房门。返回自己的房间之后,记者又拨通了郑智的房间电话。当郑智获得这个消息时,他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从声音中可以判断出郑智早已入睡,但“晴天霹雳”很快便让他彻底清醒,“本来今天挺高兴的,参加完欧洲的活动之后刚刚到国家队报到,但现在这事对我的影响太大了!不仅仅塞黑队的比赛打不了了,连

足协杯决赛都无法参加了,我们俱乐部现在正全力以赴准备足协杯决赛呢!”

  在与郑智通完话之后,记者再次敲响了朱导的房门。这下朱导开了门,他已经见到了刚才的那张纸条,由于当时他正和徐弢在房间内研究塞黑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录像,因而没有注意到有人敲门。见纸条后,朱广沪已经让徐弢回房间上网马上查询这则消息。

  对于郑智的突然停赛,朱导坦言“影响太大”,不仅仅是对郑智本人,更对中国队是一大损失,因为这将意味着郑智至少将缺席明年国家队的两轮亚洲杯

预选赛。由于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要到明年1月4日才能揭晓,一旦中国队小组前两轮对手实力很强,将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取得亚洲杯小组出线权。

  “所以啊,咱们的球员就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啊,在球场上不管出现什么情况,都要冷静。而且,从亚足联的角度来说,他肯定要维护裁判员在球场上的权利,我们为什么始终强调一定要无条件服从裁判,道理也在于此。”朱广沪对记者感叹道。朱广沪走进了郑智房间,此时,徐弢又心急火燎地拨通了记者的手机,询问记者网址。看到“白纸黑字”徐弢连叹:“唉,怎么中国足协都不知道这个消息呢?而且事先没有任何迹象呢?等处罚的消息出来了,咱们今天还啥都不知道呢。这对咱们球队的打击也太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