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会男足克朝夺冠 朱广沪:提升了国足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3: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周萧)虽然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曾1比3负于朝鲜队,但昨天的1比0,令中国队实现了自己的复仇计划。就像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赛前所说,这场决赛主要是双方意志上的较量,毕竟,中国队在5日才刚打完与日本队的半决赛,队员们都感到比较疲劳。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在开场后就展开攻势,而是与对手打起控制球,以便能更好地分配体力,上半时比赛双方互交白卷。

  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改变了战术,开始加强攻势。第67分钟,中国队先后换上权磊和王珂。5分钟后,郜林下底突破赢得角球机会,王珂发出高质量的角球,埋伏在禁区中路的陈涛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由于力量大距离近,朝鲜队门将无法将球阻挡住,中国队1比0领先。

  此后,

中国队开始加强防守,虽然朝鲜队发起了多次攻势反击,但都被中国队一一化解。久攻不下,朝鲜队员的心态有些急躁,在场上和中国队员出现了一些争执。不过此时中国队员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利用稳健的防守将比分保持到终场哨响。陈涛在本次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也令人称道,他在4场比赛中打入6个进球,是中国队名副其实的夺冠功臣。在季军争夺战中,
日本队
4比1战胜韩国队,夺得第三。

  赛后被从海外召回的队长杜威表示:只要国家队召我回来,我就会义无反顾地回来。赛后发言朱广沪:提升了国足信心

  昨天,国足获得东亚运男足冠军后,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球队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实现了赛前制定的两个目标。”

  对于本场比赛,朱广沪的评价是:“比赛非常艰苦,因为队员们之前的体力消耗都非常大。我们对这场比赛制订的战术安排是,上半场能够控制局面,下半场寻找机会破门,队员们非常坚决地贯彻了战术意图。能获得这个进球机会,也是非常不容易的。”12(来源:本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