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撞大运中国队幸运进决赛 昨日两队三进球均是头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27 每日商报

  昨天,如果不是运气好,中国队只能和“早稻田校队”打个1比1。

  所以,我们在感谢杜威的同时,也必须感谢中国队的运气和“超强”的头球——谢天谢地,我们打败了著名的“早稻田校队”,尽管他们穿着日本国家队的球衣。

  昨晚,在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半决赛中,中国队遭遇了以早稻田大学校队为班底的
日本队。尽管对手球员名气远不如中国,但中国队昨天没有表现出丝毫优势,如果没有杜威在最后时刻天外飞仙一般的头球破门,中国队最终能不能闯进决赛还很难说。

  2比1:全部头球

  尽管昨天

日本队更重视脚下技术,但有意思的是,昨天他们的一个进球和中国的两个进球全部是头球。昨天比赛的上半场,双方攻防基本处于均势,但率先得分的是
中国队
:第41分钟,卢琳前场赢得任意球,他亲自主罚将球传入禁区,郜林前点头球将皮球送入球门,中国队1比0领先。下半场,日本队明显加强了攻势,并且基本控制了场上局面。第59分钟,中国队一次解围失误被日本队抓住:冰德胜冈将球斜传入禁区,赤勇正五中路顶出头球吊射,皮球越过门将李帅后飞入球门,比分变为1比1。扳平比分后,中国队由于体力下降,场面上比较被动,但运气最终青睐了中国队: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中国队抓住了一次任意球战机:孙翔将皮球斜传至禁区后点,杜威甩头攻门,日本门将虽然作出扑救,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中国队惊险地2比1绝杀胜出。这样中国队将在今天下午17时的决赛中对阵朝鲜,朝鲜在昨天下午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2比0战胜韩国,中央五台将对决赛进行现场直播。(瘦魔)

  (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