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晚真刀真枪奔决赛 痛定思痛全主力打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16 沈阳晚报

  今天,东亚运动会男足比赛将上演半决赛的两场生死较量,除了朝鲜队将迎战韩国队外,刚刚惨败在朝鲜队脚下的中国队将挑战日本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进入最后的决赛。

  痛定思痛国足全主力打日本

  周四晚上的中朝一战,让国足输的有些颜面尽失,尽管朱广沪早就为这场失利找好
了借口,即首发上场的队员中有8人都是替补,以这样的阵容打青一色主力军的朝鲜,国足输的不是不可以接受。

  朱广沪的用意非常明确,那就是为了半决赛和可能到来的决赛保存主力队员的体能并避免他们受伤,这一点,朱广沪显然是做到了,为此他付出了一场1比3惨败的代价,为此他也受到了自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舆论讨伐。今晚,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朱广沪能用一场胜利挽回他所付出的代价吗?

  对于

日本队,朱广沪早已做好了准备,在小组赛中,他就两次到现场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而对这支以大学生球员为主的日本队,朱广沪的评价是,“很有实力,不可小视”。为此,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朱广沪再三提醒队员,“不要以为他们是一支学生军就有轻敌的思想,你们也看到了他们是怎么以2比0战胜韩国队的,输给朝鲜不是问题,但日本队的比赛应该怎么打,打成什么样,你们应该好好想一想。”

  据记者了解,在今晚的比赛中,朱广沪将派出全部主力队员,包括中朝之战中没有上场的陈涛、赵旭日、蒿俊闵、冯潇霆等,另外,在个别位置上,也不排除朱广沪进行适当调整的可能。

  不可小视日本学生军挺生猛

  征战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日本队是一支标准的大学生队,在今年8月份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日本队就是派出的这支球队参赛,虽然赛前日本队并不被看好,但该队却在比赛开始后所向披靡,杀入决赛,并最终战胜意大利队而夺得冠军。在大学生运动会上,日本队在所有比赛中保持全胜,并创造了连续38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

  在这支日本队中,有2名球员参加过今年6月份的荷兰

世青赛,有3名球员参加过2004年2月份在武汉进行的08之星邀请赛,当时以周海滨、赵旭日、陈涛等人组成的国青队仅以1比1战平日本队。2000年在越南举行的亚少赛上,中国国少队曾经以0比7惨败给日本队,像周海滨、陈涛等队员都是当时队中的主力。

  这支日本队不仅进攻能力强,而且防守上几乎是固若金汤,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日本队小组赛两战全胜,打进8球仅失1球,虽然朱广沪表示在半决赛上选择日本和选择韩国没有区别,但实际上,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日本队的整体实力显然要比韩国队略胜一筹。

  对于和

中国队的半决赛,日本队主帅表示,“虽然在半决赛中遇到中国队是我们没预料到的,但我们并不害怕与中国队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