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战日本做好艰苦准备 实在不行就点球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比赛之中首先要做到不失球,这才是第一位的。如果我们能够不让对手进球,最坏的结果也就是罚点球而已,我们已经做好这方面的艰苦准备。”在今天的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的教练组同时谈到了“点球大战”的问题。

  在今天晚上训练的最后一部分,主教练朱广沪专门安排所有队员进行了一轮点球训练,在开始之前,朱广沪专门走到了球网后面观看每个队员的点球。在10名主力球员中,依
次罚点球的球员分别是:郜林、陈涛、孙祥、杜威、卢琳、赵旭日、权磊、汪强、蒿俊闵、冯潇霆,结果只有第二个出场的陈涛射出的点球被杨智扑出,其他9名球员全部命中,可以说队员们在训练中展现出的点球脚法还是比较过关的。

  之所以考虑到点球大战,国家队一位教练表示,这主要还是因为现在谁也不知道比赛到底能打到什么样子,虽然我们主力队员都已经休息了三天的时间,但是即使这样与

日本队相比,我们还是在体能方面并不占优势,像我们的队长杜威,他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场小组赛,而且这场半决赛肯定又不能缺席,所以教练组对杜威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他也确实起到了一名老队员和队长的作用,在半决赛中,杜威还要继续肩负起防守日本队主力前锋的任务。

  在日本队中,高

中锋小松磊引起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力,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小松磊也打入了一球,也正因为如此,在与日本队这场比赛中,国家队可能派出头球最好的队长杜威来专门盯防他。在今天的训练中,杜威的位置已经有所变化,不是前三场一直司职的拖后中卫,而位置靠右一些的盯人中卫,拖后中卫一职则由冯潇霆代替。对于自己有可能变化的位置,杜威表示,这场比赛的防守确实很重要,日本队同样也希望进行决赛,所以我们必须先保证后防不失分,只要守得住,我们的前场应该能够获得破门机会。哪怕最后与他们罚点球,我也同样相信我们的赢球希望会更大一些。(于静发自澳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