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主帅坦言落后时大脑瞬间空白 期待决赛再会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澳门报道 “当0比1落后的时候,我们好紧张,因为代表团给我们下达了必胜的命令,还好,队员很争气,最终拿下了这场比赛。”3比1战胜中国队之后,朝鲜队教练组庆幸之余仍有后怕。“打完这场比赛以后,我所有的紧张都被抛在身后了,我的人生也为之轻松了起来,现在似乎一片空白。”主教练金明成的话也很真实。

  “赛前我们就知道,这场比赛胜利是底线,我也这样告诉队员的,因为我们第一场
比赛被香港队逼平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来,否则有可能小组被淘汰。”金明成说。

  为了这一场比赛,朝鲜队都做了什么准备呢?金明成告诉记者:“这场比赛是生死战,如果输球了,我们就没有办法走得更远,更无法走进决赛。所以要想继续,这场比赛就一定要拿下。对于队员,我要求他们在场上积极一些,一定要拼尽全力打好这场比赛。”金明成甚至形容每一名队员都武装到了牙齿,他们全身心付出,送上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

  接下来的半决赛,朝鲜队将和韩国队相遇,这是一场兄弟之间的战斗。但朝鲜队很谦虚,金明成认为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韩国和我们的实力差不多,这里面没有什么高下之分,如果他们赢,他们进决赛,我们赢,我们进决赛,所以只有一支队能进决赛。半决赛将非常有趣,而且让人非常兴奋。”

  金明成很清楚,

中国队的主力们很多人没有在这场比赛中上场。让金明成一直比较担心的18号队员郜林只是在下半场最后时刻上场,同时,他认为卢琳和孙吉的表现也不错。那么为什么在中国队连续换人的时候,朝鲜却没动?金明成说:“选择队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中国队最后的换人都是一些纯技术的换人,不会对我们有什么改变。而且我对于我们球员非常有信心,他们可以在场上打好比赛,所以就没有换人的必要。”比赛结束后,朝鲜队队员们个个累得不行,队医拿出两瓶运动活络油,准备给主力们用。替补们跑过来,和队医、助理教练一起,帮着往主力们的身上抹油,向外界表明,这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

  所以在他看来,中国队仍然是最强的对手,也是他们在决赛中最有可能遇到的对手。获胜之后,金明成并没有喜形于色,而是在队员边上踱着步,即便记者问到他对下一场比赛的看法,他也是惜字如金。“中国队有可能出现在决赛场上,这也是我希望看到的,但愿我们可以和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那将是一场让人非常有兴趣的比赛。”金明成还表示,“你们还有更优秀的球员没有上场,比如那个进了5个球的10号陈涛,我希望你们可以在半决赛击败日本,那么,我们还会有再次见面的机会”。

  如果再打中国,还会赢吗?金明成笑了笑:“不能确信,答案在空气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