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边缘国脚不满自己首次首发 坦言没能把握难得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1: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澳门报道 朱挺、汪强、杜震宇、杨智、王珂,与朝鲜队的比赛,这些队员都是第一次在东亚运动会上首发上场,但是一场失利让他们以后国家队的前途变得极为灰暗,也可能因此而成为国家队的匆匆过客。对此,他们相当懊恼:“输球与朱导无关,主要怪自己没有发挥好。”教练组则认为,这些首次出场的球员心理上还是太紧张。

  朱挺是最为郁闷的人,回到酒店之后他早早地就上床休息。说到比赛里的抽筋,朱
挺说:“不是我紧张,主要是在场上出汗太多了,下半场有点脱水,最后才抽筋了。”在世青赛之后,朱挺进入了一个低潮期,在联赛里打不上球也让他没有了体能保证,但他说:“自己没打好,主要还是从个人的方面找原因吧,不能怪联赛没打球,也不能怪自己换了位置。主要还是自己的状态调整得不好,好容易主教练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自己又没有能把握住,想一想真是有点对不起朱导的信任。”

  在比赛的下半时,朱挺曾有一次门前的一对一机会,但他的打门被朝鲜队门将扑住,那个球如果打进,整个战局可能会改写。朱挺说:“当时我看见朝鲜队的门将在近角,想到打近角的机会太小,就打了个远角,没想到他们的门将反应真快,还移动过去了。下来之后有队友和我说要是打地滚球机会可能更大一些,但那个时候反应的时候很短,只是进行下意识的选择。”对于自己在场上传球失误较多的毛病,朱挺说:“以前我都是打突前的位置,但这一场朱导要求我不但要进攻,还要完成防守的任务。很多时候我都想到先撤回来防守,等到进攻的时候自己的感觉就差了一点,肯定不像打突前的位置时突破的机会那么多。”

  除了朱挺之外,杜震宇的首场首发也相当不成功,他的左边路上半时频频被对方突破,朱广沪不得不用崔鹏来换掉他。杜震宇在赛后说:“我其实在俱乐部里已经有两三年没有打过边前卫的位置了,一直是在打前腰,对于这个位置真的不太适应。这次又是第一次打首发,开场之后一度我对是压上助攻还是留在后面防守有些不知所措。后来将我换到前面之后,我才感觉适应了不少。如果在后面的比赛里再打,自己可能会更适应一些。”同样是首场上场的汪强认为自己的表现也只是一般,他说:“我这次到球队的时间比较匆忙,和全队基本没怎么合练。这场比赛我和杜震宇都是第一次首发,我们之间的配合还不是很熟练。而且朝鲜队的右路进攻非常出色,给我们俩造成的压力也比较大。”

  连续两场首发的周海滨这场表现得中规中矩,全场没有传出太多的威胁球,他说:“我们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配合,有时候大家想的都不太一样,有想打短的有想打长的,不像国青的那些队员配合比较默契。朱导也就是想让我们通过比赛增强配合,看来还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