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7分钟被灌三球 23年来首次负朝鲜--国足输的挺砢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0:38 华商网-华商晨报
17分钟被灌三球23年来首次负朝鲜--国足输的挺砢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大变脸”的国足被朝鲜队打得没脾气 -新华

  1:3,中国队昨日被朝鲜队无情羞辱,现在看来,朱家军“帮助中国香港出线”的言论就如同笑话一般。

  上半场17分钟内连失三球,国足替补班底令朱广沪颜面尽失,老朱引以为豪的切尔
西式的防守体系,一夜间土崩瓦解,英名扫地。惨败之后,中国队位列小组第二,半决赛中将与日本队一决雌雄。

  23年来首次败给朝鲜

  本场比赛,朱广沪对中国队的主力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一下更换了8名主力:后防线上,赵铭和临时被召入的汪强取代了孙祥和冯潇霆担任盯人中卫;中场方面,杜震宇、王珂和崔鹏分别取代了卢琳、权磊和赵旭日;前锋线变化最大,前两场比赛中打替补的朱挺、张烁取代了郜林、陈涛担任双箭头。

  忽然更换大部分主力,显然对于球队的实力产生了巨大影响,在第14分钟王柯远射率先破门后,中国二队即完全处于被动地位。在

中国队入球3分钟后,朝鲜队迅速扳平比分,朝鲜队抓住中国队左边路防守漏洞由洪英兆远射破门得分。被扳平比分后,中国队后防依然不见起色。在第27分钟和第31分钟被朝鲜队连灌两球,将比分反超为3:1。上半时比赛,中国队1:3落后朝鲜队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力图一搏的朱广沪虽然相继用郜林和卢琳将朱挺和杜震宇换下,但却未起到任何作用,最终,中国队1:3不敌朝鲜队,自1982年11月27日(在新德里0:1输给朝鲜队)以来首次败于朝鲜队脚下。

  朱广沪首尝响亮“耳光”

  同样5天打三场比赛,共用一块糟糕的场地,国足表现要低朝鲜队一个档次。朝鲜队的快速、硬朗和娴熟的进攻配合,配合三个进球,给国足一帮处境尴尬的国脚们一记有力的耳光。

  本场比赛主力阵容更换对于中国队实力影响毋庸置疑,但客观来讲,朱广沪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问题很大。首先是后腰形同虚设。崔鹏和周海滨的特点都属于进攻能力较强的队员,而防守为其弱项。面对朝鲜队推土机般的快速推进,两人均被对手轻而易举摧垮,软塌塌的后腰乃惨败罪魁祸首。

  其次,后防线简直就是豆腐渣工程。在国足已许久未打拖后的杜威本场忙得手足无措,出色的补防和拦截几乎绝迹,首个失球,就与杜威补位不及时有关。而火线入队的左中卫汪强和此前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赵铭始终比对手慢半拍,三次丢人前两次都与两人失位和封堵不及有直接关系。此外,在朱广沪设想中,针对朝鲜队右路攻击强劲的特点,国足昨天的战术是左路杜震宇防守,右路孙吉进攻。但从实战来看,两人都没能完成任务。朝鲜队的右路攻击肆无忌惮,而杜震宇似乎并不擅长防守,所丢第二球,杜震宇首先犯错没有跟住人。而孙吉根本没发挥速度快的助攻特长,后两个失球多少与他有些牵连。两个边前卫萎靡,让两名前腰王珂和朱挺无所适从,朱挺上半场几乎消失,在联赛许久未进球的锋线张烁在前场空游荡。

  在朱广沪春风得意之时,一场惨败好似一支镇静剂,让老朱深刻体会国足复兴的艰难,也减轻老朱背负的厚望,这不算一件坏事,在痛定思痛之后,中国队或许能够走得更稳更远。本报记者 于志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