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国足集训撞车抢人 崔鹏蒿俊闽恐将先返国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7:58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足协昨天(3日)公布了下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准备11月13日与塞黑队以及11月16日与保加利亚队的两场比赛。引人注目的是崔鹏和蒿俊闽两名国青队员依然在阵中,与87国青队集训存在着明显的冲突。对此,负责国字号队伍的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回去之后协调这个问题。

  此次参加东亚运的国家队中已经将赵铭、蒿俊闽和崔鹏三名87年龄段国青队核心球
员抽调走了,使得同期前往缅甸参赛的国青队战绩很不理想。因而,贾秀全在率队回到国内之后也表示将尽可能把所有最优秀的球员集中到一起准备亚青赛小组预选赛,其中当然也包括蒿俊闽、崔鹏和赵铭三人。但这三人已经提前入选国家队,这使得能否把这三人纳入国青队参加集训成为了问题。

  正率队在澳门参赛的杨一民谈及这个问题时,说:“国青队的任务很明确,就是给国家队培养人才,而且要尽可能满足国家队的需要。在10月12日中德之战期间,我就和朱导以及贾导谈论过这个问题,而且也希望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以及两支球队所管辖部门的两位负责人朱广沪和冯剑明坐到一起,先由这四个人进行内部协商,就是各自的队伍大概需要多少人、具体时哪些球员,给出一个大致的范围。等到了各自球队参加比赛之前1个月,适龄球员就返回适龄球员去打比赛,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如果连部门都实在解决不了,再把问题提交到足协,由我这边出面协调。”

  杨一民表示,从国青队的角度来说,如果没有人,那么在具体的成绩和指标方面肯定要进行调整,不能像满员情况那样提出具体的要求。但是,任何一支球队的教练都是有成绩要求的,特别是作为队伍本身来说也是有具体指标的,特别是明年要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因此,我觉得这个问题还是需要解决。等这次队伍回去之后,我也希望朱导和贾导坐下来,再一起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至于这次出现的人员冲突,杨一民表示,由于87国青队要参加亚青赛小组

预选赛,属于正式比赛,而国家队只是参加友谊赛,更何况这次召入了32人,因此,在可能的情况下,杨一民表示他更倾向于崔鹏和蒿俊闽先返回国青队参加集训进行磨合,“但具体的还是要两位教练协商,我这里不合适下行政命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