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宏博受伤庞清佟健责任重 备战冬奥进入实战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2:34 中国青年报

  随着2005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正式开幕,庞清/佟健的冬奥会备战也进入了实战演练阶段。

  本站比赛,庞清/佟健将首次在国际大赛上使用新编排的动作———短节目《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自由滑《歌剧魅影》。佟健说,这是专门为明年冬奥会准备的节目,因此加大了难度。

  由于赵宏博受伤需一直休养到冬奥会前,中国第一花滑组合申雪/赵宏博在冬奥会上能否取得佳绩令人担忧。中国花滑队在冬奥会上成绩如何,将更多地依赖另两对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的发挥。

  佟健也表示,自从赵宏博受伤后,他感到自己的责任重了很多。

  距冬奥会只有3个多月时间,庞清/佟健的新节目将通过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和法国站、

总决赛、四大洲锦标赛等国际赛事进行最后的演练。“现在磨合得还不是很好,因为起用新节目的时间还比较短。”佟健说。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通过实战来提高动作完成质量。因为我们都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要在冬奥会上把自己最好的节目、最出色的发挥表现出来。”

  本报北京11月3日电

  作者:本报记者 慈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