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迎战朝鲜 崔大林:不追求结果 重在锻炼队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32 新华网

  (记者张宁、葛桦) 参加第四届东亚运动会的中国足球队将于3日晚间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与强劲的对手朝鲜队遭遇,东亚运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当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不会刻意追求此次东亚运的比赛结果,重在锻炼队伍,积累经验。

  崔大林说,参加本届东亚运的中国运动员主要以今年参加20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的队员为班底,目的是通过比赛演练技战术,磨合队伍,为2008年奥运会取得佳绩打好基础

  他说,这次比赛虽然亚洲足球强国日本、韩国均未派出一线运动员参加,但朝鲜队派出了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队伍,因此对于中国队而言仍然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中国球员平时分散在各俱乐部队参加比赛,更需要这样的比赛机会来加强整体技战术的演练,通过实战提高水平。

  崔大林指出,中国队小组赛第二场与香港队的比赛发挥不够理想,表现出在破密集防守等技战术环节上还存在不足,相信中国队教练组与全体队员一定会认真总结经验,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

  他说,参加这届东亚运的

中国足球运动员有不少参加了今年的20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在那次比赛中,中国队不仅闯入十六强,而且在战胜欧洲强队土耳其、
乌克兰
的比赛中踢出了精彩的足球,表明他们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基础。

  他说:“对于这批队员来说,重要的是始终跟上对手进步的速度,这样我们在2008年奥运会上才有希望取得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