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核心陈涛不负众望 老朱挑刺:攻守平衡才会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4:4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特约记者刘锐发自澳门)在8月份的东亚四强赛和9月份的香河集训期间,朱广沪多次批评陈涛的防守位置感太差,前场跑动也不够,甚至还发出警告:“这样下去连进攻特点也没有了。”不过,在中国队2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正是由于朱广沪解放了陈涛,让他全力投入进攻,才避免了中国队可能遇到的尴尬结果。

  在被朱广沪批评之后,陈涛告诉记者,教练觉得他的防守存在问题:“可能和我原
来的习惯有关吧,我在防守的时候位置总是不太好,我今后重点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不过,在和香港队的比赛中,朱广沪一反常态要求陈涛全力投入进攻,不要太多顾及防守。对于自己在和香港队比赛中的表现,陈涛表示:“朱导要求我全力进攻,一定要进球,并要多进球。当然我不能一点都不防守,在对方拿球的时候,我还是要从前场开始反抢。”对于自己的两个进球,陈涛认为那是队友蒿俊闵和卢琳助攻的结果,自己只需要完成最后的射门步骤即可。

  陈涛告诉记者,不能说在进攻和防守上解放自己是取胜香港队的关键,毕竟足球是讲究整体的。蒿俊闵上场之后,中前场的配合立即活跃起来,彼此之间也默契起来,毕竟蒿俊闵的盘带和突破技术是这支球队中最好的,大家的心里有了底气。陈涛谈到队友时说:“我进球就是因为身后有队友的大力支持,无论是蒿俊闵、卢琳还是其他的队友,我们从亚青赛一直到

世青赛的配合都很好,我在前锋位置上不用过多考虑配合的问题。”朱广沪赛后也很满意陈涛在和香港队比赛中体现出的进攻能力:“陈涛的表现十分出色,他表现出了很多人没有的进攻特点。如果陈涛能够做到防守平衡,将会前途无量。”

  前腰和前锋是陈涛最喜欢的位置,过去在中青队他打过很多次的右前卫,但还是回到中路时发挥最好,他自己的评价也是最适合中路。在这一点上,朱广沪沿用了德国人克劳琛的用人思路。两场比赛打进5球的陈涛很可能会和朝鲜队打进6球的安哲革争夺本次比赛的最佳射手,陈涛谈到金靴奖的时候说:“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重要的是获得冠军,就像我们

东亚四强赛时获得冠军时一样。”

  对于陈涛被解放后的表现,杨一民和朱广沪分别唱红脸和白脸。以往杨一民见了陈涛总是拍着他肩膀笑着说“要多进球”,杨一民这次黑着脸说:“那傻小子怎么硬去拿那张黄牌啊,这样的小毛病今后必须杜绝!国际足联现在有很多硬性规定,搞不好我们就吃大亏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