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别以为胜了就一好百好 作风绝不能够走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9:01 北京晚报

  当队员们回到休息室后,等来的却是主教练朱广沪的咆哮:“不要以为比赛胜了就一好百好。其实就过程而言,你们这场比赛踢得太差了!”朱广沪的声音透过休息室厚厚的大门,仍然清晰地传了出来。整整20分钟,朱广沪把队员们一顿狠批。

  就在朱广沪把自己和球员们锁在休息室里的时候,李树斌和守门员教练徐 也在场边拉住了正往休息室走的张烁。“你最后怎么不抢上前去射门呀?”李树斌这样问道,“别
告诉我说体能出现了问题呀。”正在说话间,领队杨一民从看台上下来了:“最后那个任意球是怎么回事儿呀,好像没有人愿意去争呀。机会就这么错过了。”听到领导的问话,李树斌双手一摊,说道:“领先后又放松了,老毛病总是改不了。”

  其实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广沪已经对队员们提出了批评。“倒不是因为错失了几次破门良机,也不是因为上半时没有打破僵局,关键是因为队员们没有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特别是在进攻丢球后,大家没有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去积极地进行反抢。”为了使得国足的边路进攻更具威胁,朱广沪决定让蒿俊闽上场替换下孙吉。朱广沪叮嘱道:“你的任务就是拉边后前插进攻。”

  经过朱广沪中场的一番调兵遣将,国足在下半时比赛中的表现有了一些起色。特别是蒿俊闽上场第一次触球后传中,便帮助陈涛破门成功。紧接着,国足将比分扩大为2比0。然而,朱广沪的好心情维持了不长的一段时间后,便再次因为某些球员的放松而变坏了。

  面对记者,朱广沪开门见山地说道:“如果球队这么打下去,我会很担忧的。”记者:看来球队的作风让您感到不满意。

  朱广沪:是这样子的。虽然上半时我们丧失了几次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但那都属于技术范畴,也有一些不走运的成分。但是作风绝对不能够走样儿,这是我一贯的要求。

  记者:下一场就要对阵小组最强的对手朝鲜队了,有什么特别的布置吗?

  朱广沪:比赛会越打越艰苦,我还是强调一点,那就是作风决不能走样儿。

  当国足队员鱼贯走上大巴车的时候,队员们的脸上并没有挂着任何胜利者应该有的轻松笑容。朱广沪的脸色比队员们更严肃。他需要的是队员们尽快成熟起来,因为他们代表的是2008,代表着

中国足球的未来。

  (本报澳门今晨专电)记者陈嘉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