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佩内夫挂帅扬戈冲锋陷阵 中保长沙战苦寻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贾岩峰报道 原辽足主帅佩内夫、现实德前锋扬戈维奇、现鲁能后卫巴辛,11月16日的长沙,中国和保加利亚的友谊赛上,三个中国足球老熟人将和中国国家队对垒,现在,除了巴辛自己有点问题外,佩内夫和扬戈维奇都将确定参赛。

  目前,保加利亚已经确定了将由功勋教头佩内夫挂帅,他也就是那个前辽足主帅,2003赛季,他受聘辽足,担任主教练,但是,由于战绩不佳,当年的4月,他就被辽足解除了
职务。这次也是两年多后,他第一次回到中国。

  但是,佩内夫的帐下没有了贝尔巴托夫、彼得罗夫等明星球员,他只是率领一支保加利亚国家选拔队来华,由于保加利亚队未能派出国家队,中保之战也未能在国际足联挂号,中国队在国际足联排名榜不能获得任何积分。

  中国队与保加利亚队原定在11月16日交锋,此场比赛也较早上报给国际足联,并被确认为国际A级赛,但是保加利亚队失去

世界杯出线权之后,情况发生了急剧变化,墨西哥队找上门来,主动邀请保加利亚队前往美国休斯敦进行一场比赛,墨西哥足协愿意承担保加利亚队到美国的一切费用,保加利亚足协知道墨西哥队价值超过中国,因此保加利亚队想推掉与中国队比赛,但是中国足协已经为保队来华进行招商,并确认比赛地点在长沙,如果中保之战不能举行,承办方将有不可估量的经济损失,因而保加利亚足协决定派一支国家选拔队到中国比赛。

  10月24日,保加利亚足协公布了国家队近期比赛计划,他们将在11月12日在索菲亚迎战格鲁吉亚队,然后再到休斯敦迎战墨西哥队,同时国家队公布了出征美国20人大名单,大部分球员均参加过上个月世界杯

预选赛。保加利亚同时宣布,这两场比赛均是国际A级赛事,他们已经将这两场比赛上报给国际足联,与中国队比赛改为一场友谊赛。直到11月1日保加利亚足协并没有官方宣布出访中国的国家选拔队名单。

  虽然官方还没有最后的名单,但是,在中国效力的两名球员巴辛和扬戈维奇已经接到了足协的电话,相关的传真也已经发到了相应的俱乐部。扬戈和巴辛都是老国脚了,但在2004年欧洲杯之后,两人都宣布从国家队退出,这次征召两人,主要是一个荣誉性质的,毕竟,虽然入选过保加利亚国家队,但毕竟他们没在中国和中国国家队较量过,另外也是为了提高上座率,毕竟,大牌球星不来,巴辛和扬戈还要撑撑门面。

  不过,由于比赛之后的第4天,也就是20日,大连和山东将在

足协杯中对决,两人对各自的球队都很重要,不能有什么闪失。据悉,巴辛已经表示对比赛兴趣不大,不过,他还没有说死完全不打,保加利亚足协还在努力。扬戈自己倒是想打,但对比赛是否能按时进行还不是很有底,他从保加利亚朋友那边探听到这支球队很可能在6日晚才抵达赛地,比赛最快也要17日打,如果那样的话,距离足协杯决赛就太近了,体力是很大的问题。

  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目前率队正在征战东亚运,对于和保加利亚的比赛,朱广沪表示如果对手派出的是二线球员,中国队也不会让留洋球员参赛,“我们可以派一些年轻人上场,这样也可以增加他们的比赛经验,起到锻炼的作用”。

  不过,扬戈维奇却提醒中国队的队员,现在来的这些队员,年轻球员居多,他们虽然暂时没入主教练斯托伊奇科夫的法眼,但佩内夫也有着向他推荐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比赛打得好的球员,肯定会得到更多的机会,所以,他们会全力以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