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孙祥忘却7-0之夜目标直指北京奥运:冲08不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澳门报道 这届国家队,经历过11·17的,只有杜威和孙祥。

  谁都知道,奥运是一项政策性战略,因此,上届国奥队,这些曾被媒体誉为“超白金”,又被贬为“糙白铁”的一代,因为没能在奥运会出线,惨遭全国人民的白眼。本来,像杜威和孙祥这样能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外围赛的,是那届国奥队的幸运儿。但是,11·17那夜,国家队竟然折戟沉沙,竟然连8强赛都没进。

  这意味着,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国家队没有硬性任务,战略上肯定将保证08奥运会,培养和锻炼的也将是08小将。因此,他们这拨人,在国家队中出现的几率将极小。在08奥运会上,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出现,所以,这次征召杜威和孙祥,不光是为了东亚运,同时也是在未雨绸缪,为以后做着准备。如果两人的状态一直保持最好,那么,他们极有可能作为超龄球员,成为中国08奥运队的成员。因此,东亚运对他们意义非凡。

  尽管有这方面的感觉和意识,但这二人都是谨慎之人,“我那场比赛停赛了,所以我是在上海看的电视。”孙祥回忆着,“痛苦,失望,心情很乱。”“到了今天,我不愿再想起去年,去年我们和香港队都是成年队,而现在好像都是青年的队伍了,没有什么可比性。单从比赛而言,很正常,朱导在赛前也告诉我们,国家队肯定要拿下省队,没得商量。”他说他不会去联想什么,“两场比赛没什么联系,去年之所以让人难过,不是因为那场比赛,而是因为没有出线。”

  孙祥说他目前还没有想过是否会成为08奥运的成员。“现在离那时还有2年呢,不该想那么远。我们这拨国奥队员其实能力都不错,但运气不大好,人生中,有些东西你必须要承受,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尽量奋争。”

  杜威坦言在这场比赛之前,根本就没有想过去年的11·17之战,“性质不同啊,那次,我们必须要赢得多才行,而这次,是赢了就行。而且现在的两个队,也和那时不太一样了。”

  他说自己对去年的那次失败,已经有些模糊了。“那届冲击

世界杯的国家队,我参加不多,因为有伤,我一直都没打。实际上,11·17那天晚上,我出场那12分钟,可能就是上次冲击中我仅有的12分钟。那次失败,对
中国足球
是一个严酷的打击,对我们这拨队员更是。但足球就是这样,每拨人都有各自的命运,可能是生不逢时,但我们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