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新祥输球不忘评论 国足缺乏经验属亚洲二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5 《足球·劲体育》

  港队黎新祥可以说是中国队的老对手,在去年广州的11·17之战中,他给中国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正因为有过那次被汉家军7比0大屠杀的痛苦经历,以及统领香港队征战各项亚洲赛事的丰富经验,黎新祥对这支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准国奥队具有一定的发言权。在0比2失利之后,黎新祥认为“参加东亚运的中国队实力与去年的汉家军相比,有相当大的差距”,在他的心目中,中国准国奥队的定位是“亚洲二流”。

  0比2并没有让黎新祥的心情受到太大的影响,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之后,他一脸从容地直奔新闻发布厅。在发布会结束之后,脸上带着微笑的黎新祥与本报记者在场地一角会面,双方的话题从中国队的表现开始。

  对于中国队球员在赛场上的表现,黎新祥赛后首先来了一番正面的评价。“像我们在赛前预测的一样,中国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比如说头球和两个边路的进攻,今天他们能够取胜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边路进攻非常出色。”香港队的助理教练曾伟忠则表示,“中国队在下半时的换人非常成功,8号蒿俊闵的上场成为转折点,正是他在右路快速突破造成了我们左后卫的失误,如果不是我们失球太快,今天我们还是很有希望与对手打平的。”港队队长范俊业也表示,“今天自己和队友的发挥都还算可以,这个结果应该是可以接受的,至少没有出现像上次在广州那样的大比分,而且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香港队在上半时的表现并不比中国队差。”

  在谈到朱广沪带领的这支青年国家队与去年

世界杯
预选赛
上那支汉家军的区别的时候,黎新祥的态度开始发生了变化,接下来的内容全是在给朱家军“挑刺”。“人员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技战术打法自然就不一样了,所以两支球队相差还是比较大的。从人员结构上来说,这支中国队比较年轻,和香港队一样都是为了准备08年奥运会的。应该说这些球员都很有潜力,但是过去那支中国队是非常有经验、成熟的队伍,而现在这支中国队相比之下经验逊色一些,在一些小细节的处理上有存在很多不足。比如说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上比较差,进攻的套路不多,传接球的合理性不足等等。”

  记者请黎新祥给这支准国奥在亚洲进行一下定位,带队与朝鲜国奥队交过手,以及观摩过韩国、日本奥运年龄队比赛的黎新祥表示,“虽然中国队在

世青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在亚洲现在的同年龄组来说,中国队的优势还不是很明显。比如说过去中国球员的身材、速度都是比韩国、日本要强一些的,但是这方面现在并不占据上风。总体来看,目前这支中国国奥队也就是亚洲二流中排名靠前的水平,稍逊于韩日沙同年龄段的球队,与朝鲜队相比,则稍强一筹”。

  在去年的广州之战中,香港队的助理教练曾伟忠曾经在比赛当中伸出七个手指向场上的香港队员们示意,经过媒体的曝光之后,他一度成为了新闻焦点。对于从那场的7比0到昨天的2比0这一变化,曾伟忠感触良多。“有人说当时的那个7比0是放水的结果,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在广州的那场球中国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队员斗志非常强,气势也完全压倒了我们,大败是正常的。但是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在作风上是不如那支中国队的,他们在场上的逼抢也不是特别凶狠。”

  除了气势上的差别,曾伟忠还提到了技战术层面的差异:“这支进攻手段太少,在广州时汉家军给我们的压力非常大,除了两个边路之外,他们也可以通过中路进攻推进到我们的禁区内,但是现在这支中国队主要依靠的就是边路,他们还应该加强自己的进攻手段。香港队已经分别与中国、朝鲜两队进行了交手,在谈到两支球队的对比时,曾伟忠表示:“中国队比朝鲜队进攻要出色一点,边路的突破很难防守,相比之下朝鲜队的进攻更为简单粗爆,就是通过快节奏进行猛冲,配合上不足,比较容易防守。”

  “总的来说,这支中国队的人员比起上次我们交手的那支中国队来,球员个人能力还是要差一些,场上发挥也不是很稳定,但相信在朱广沪的带领下,还会有更快的进步。”香港队的主教练黎新祥最后不忘给国奥队打气。(袁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