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俊闵盘活边路 海滨打回中路--国足两调整换来两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澳门报道 在港队秘密防守下,中国队上半时没有进球。中场休息时,看台上的国际级裁判谭海说:“下半时必须要在5分钟之内进球,否则比赛不好打了。”没想到中国队经过中场调整之后,下半时刚开场就进球了。巧合的是,朱广沪中场休息时对阵容进行了两处调整,而中国队正好打进了两粒进球。

  调整一:蒿俊闵盘活边路

  回放:上半场中国队的右路没有打开,朱广沪中场休息时候做出换人,由蒿俊闵换下孙吉。朱广沪特意嘱咐蒿俊闵在上场之后位置要向前提一点,要压着对方的边后卫。朱广沪鼓励蒿俊闵在边路拿球时要敢于突破,要争取在右路打出突破口。

  蒿俊闵自白:我上场之前也没有想到第一次边路突破就能帮助球队进球。当时完全是按照朱指导的安排坚决从右路突破。在第一次过了他们之后,我发现中路队友还没有跟上,又向里抹了一下。这时候我看见陈涛已经跑到了前点,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往陈涛身上踢,他肯定有办法把球搞进。因为知道陈涛的头球不是太好,我的点没传太高,没想到这个球最终还是头球顶进去了。在新球队里,我还要努力适应新的阵型,如果朱指导安排我打右前卫,我想主要的问题还是防守,只要我的体能上有保证,我想防守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我会尽力适应新阵型的要求。

  调整二:周海滨打回中路

  回放:上半场朱广沪让周海滨打右前卫,但是周海滨在这个位置上明显不适应。中场休息的时候,朱广沪让赵旭日与周海滨换位,利用赵旭日的突破打右路,而让周海滨在中负责球的转移。这一调整让

中国队的中场在下半场明显打活了,而在周海滨抽筋下场后,中国队中场再度陷入混乱。

  周海滨自白:上半时我打得不好,主要还是位置上不是很适应。我的特点不是边路突破,而上半时很多时候需要我去边路拿球,感觉上有点别扭。下半时朱指导将我换到了中路,这是我比较习惯的位置。而且中前场也都是在国青队时的队友,他们在什么位置上我都比较清楚,分球也比较得心应手。我最后阶段抽筋了,不是因为前段时间比赛打多了,是因为感冒我第一场比赛没打,一下子打比赛的节奏就没了。其实像我们这样的年纪不怕连续比赛,就怕突然停下来。我想通过调整,我后面的体力会更好。全运会我也是第一场抽筋,后来不还是拿了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