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匈牙利国家队送出橄榄枝 阿里汉有望下岗再就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有望再度上岗了,这一次他将要接过的也许会是马特乌斯手中的匈牙利国家队帅印。据近日出版的德国《图片报》报道,今年年底马特乌斯很有可能结束在匈牙利的执教生涯重返德甲赛场,而阿里汉则成为匈牙利方面目前正在联系的继任者之一。

  此前德国媒体曾经报道纽伦堡的赞助商很希望马特乌斯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凭借
这位90世界杯队长德国足坛乃至球迷中的巨大影响力,一举挽回球队目前的颓势。而12月与匈牙利合同到期的马特乌斯本人也表达了回国执教的愿望。看起来顶替沃尔夫接过纽伦堡帅印有着相当大的可能性。

  另一方面,即将与马特乌斯分道扬镳的匈牙利国家队也正在积极寻找继任者,据《图片报》报道,匈牙利方面正在联系

中国队前任主帅
阿里汉
,希望他成为新任国家队主教练。尽管阿里汉在中国的执教生涯以失败告终,但他2004年仅负两场的成绩单和亚洲杯亚军的头衔也许成为了他获取匈牙利方面信任的资本。此外,2004年阿里汉曾经率领中国国家队在天津反败为胜2-1击败匈牙利,这场比赛也应当给匈牙利方面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作为50年代不可一世的世界劲旅,匈牙利足球曾经是

中国足球解放后的“启蒙导师”,而多年之后,在中国未能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阿里汉成为匈牙利新帅的热门人选,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这支当年东欧劲旅早已雄风不再。

  (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