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秀全对国青队信心十足:我们可以登上亚洲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3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凭借着张文钊、黄洁、王强的进球,贾秀全率领的U19中青队3比1战胜印度队,赢得在缅甸首都仰光进行的四国青年足球友谊赛的首场胜利。在首场以1比3输给年龄比自己大两岁的孟加拉国队之后,这场胜利让贾秀全和弟子们松了一口气。而当晚,黄博文、王伟龙等队员也到贾秀全所住的宾馆房间,表示了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东道主缅甸队的决心。

  而昨天,贾秀全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表示:每支球队都会遇到困难,但只要大家众志成城,什么样的困难都能得到克服。等到队员全部到齐之后,经过一定时间的磨合,中青队完全可以登上亚洲足坛之巅。

  记者:多名主力球员无法随队,是不是影响了中青队的这次缅甸之行?

  贾秀全: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积极的态度,我不允许自己以及我的团队有一丝的消极情绪。多名主力不能和我们一起来缅甸打比赛,球队的战斗力的确受到了削弱,但是在今天的教练组会议上,我就跟同事们谈到,到了明年的亚青赛决赛阶段,乃至后年的

世青赛,中青队也有可能出现人员不整的情况,这次缅甸之行刚好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的机会。

  记者:11月就要开始的亚青赛预赛会否受到这次人荒的影响?

  贾秀全:肯定不会,毕竟小组赛中的对手是中国澳门与关岛,实力较弱,取得小组第一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

  记者:明年有亚青赛决赛阶段赛事,要达到前三名的目标,球员训练要有多长时间?

  贾秀全:首先就是冬训和夏训。所有入选中青队的球员都应当参加这两个时间段的训练,我希望通过系统的训练形成固定的战术打法和主力阵容的基本架构。至于比赛,明年1月份的南非足球对抗赛、土伦杯以及5月份的波尔图足球对抗赛,因为大部分参赛队是欧美U21的国家队,是检验我们阵容和打法的最好机会,因此我希望能带所有队员去打这些比赛。

  记者:怎么看明天与U23缅甸队的比赛?

  贾秀全:比赛的胜负先放在一边,队员们首先要在比赛中体现出永不放弃的精神。虽然这次足协没有给我们提任何的成绩指标,但我们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一个人、一支团队,如果没有一个远大的目标,那么就会丧失了前进的动力。我希望我的队员们回国后都能仰着头走出首都机场。特约记者 叶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