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新祥:从朝鲜队肋部找缺口 希望中国队顺利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澳门报道 与中国队教练组看法惊人的一致,香港队主教练黎新祥也同样认为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朝鲜队中前场进攻冲击力不足。

  看得出来,黎新祥对国家队相当关注,在与记者的交谈中,他不忘提醒让中国队“多从朝鲜队肋部找缺口”。

  “朝鲜队没有想像中那样强大”,赛后,黎新祥如此表示。由于赛前了解到朝鲜队基本是东亚四强赛时候的原班人马,黎新祥进行布置战术与人员时相当谨慎。他派上了全部主力应战,仅仅出现在去年11·17比赛的球员就多达5人,而打法也以防守为主。

  比赛开始之后,朝鲜队确实占据了一定主动,但是这种局面仅仅维持了30分钟,当朝鲜队场上队长金英军吃到了第二张黄牌之后,场上的形势转变为势均力敌。不过,香港队并没有利用人数的优势大举压上,而朝鲜队仍然凭借体能上的优势以及对方进攻投入不足的机会,不停发动进攻。下半时第5分钟,朝鲜队发出角球,皮球被香港队后卫顶出禁区,埋伏在禁区外的16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竟然把皮球正好踢到了球门柱边上的港队后卫身上,错过了绝好的破门机会。

  比赛结束之后,黎新祥对一分并不满意,“过于谨慎,没有早早换上进攻队员压上进攻,现在看来,其实朝鲜队的进攻没有太多的办法。如果及时加强进攻的话,或许可以拿到3分。”

  谈到

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时,黎新祥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应该在朝鲜队之上,而且朝鲜队的防守也明显存在问题,两个肋部的防守有漏洞。他们也是打3后卫,不过两名盯人的个人能力与比赛经验并不强,与拖后中卫及两边前卫的配合上也不是特别地有默契。按照中国队的进攻实力,陈涛、郜林都可以在左右肋部位置找到突破口。中国队肯定是这个小组最有实力的,同时也是最有希望获得这次东亚运动会冠军的球队。作为中国人,我也希望国家队能够顺利夺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