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次战遭遇更强对手 可能无缘缅甸邀请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缅甸仰光报道 1比3负于孟加拉后,由于参赛四队中还有实力更强的缅甸U23国家队,因此国青很可能无缘本次邀请赛的决赛。按照赛制,四支参赛球队将先进行一轮单循环,排名靠前的两队进行最后决赛。由于回程机票订在11月3日,如果一旦未能晋级前两强,在打完10月31日循环赛最后一轮后,中国少年们只能选择在仰光闲逛了。

  本队比赛结束后,贾秀全抽空看了缅甸与印度上半场的较量。半场结束,东道主已
以6比0领先。由于本次邀请赛不设三四名决赛,因此,他不免开始为中国队能不能在此打第四场比赛而担忧。“谁也不想输掉比赛,但现在我能去责怪队员吗?凭良心说,以球队目前的状态的确很难赢球,别看对手是孟加拉队,但他们年龄大,而且打得很熟练,我们还差得远。”

  输掉比赛,球员情绪都不高。休息室里,领队冯剑明大声告诉队员,“把头都抬起来,输一场球就这样了?”贾秀全则鼓励大家,“没关系,现在还输得起。如果我们一直坚持下半场这种打法,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告别输球。”

  当然,鼓励归鼓励,问题也不能回避。贾秀全批评了中后卫王伟龙,他在比赛结束前没有及时封堵对方的下底突破传中,孟加拉队射门打中门框,差点把比分改写成4比1。“你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他突破传中而不去封呢?什么是意志品质?就是在这种时候要咬牙顶上去!”王伟龙被教练说得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晚上回到酒店,贾秀全还专门找黄博文聊天,这场由他和赵明剑两位中超球员领衔的中场在前45分钟根本没有控制住局面,下半场贾秀全把中场调整成五个人,比赛这才进入国青队的节奏。“上下半场我们对中场控制的差别很大,因此我专门找黄博文聊了聊。上半场他一拿球就往边路分,很容易被对方堵死,下半场加强了中间区域的配合,反而边路创造出更多机会。”贾秀全对黄博文寄予很大希望,但遗憾的是黄博文目前在国安踢不上球,这几场比赛刚找到点感觉,回去后很快就没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