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呼喊训练”再次回归 磨合不够教练组感到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3:16 体育周报

  记者赵海发自清远 “在场上一定要开口喊!”26日下午训练时,朱广沪反复提醒着国脚们注意相互之间的呼应。虽然这支东亚运代表队的球员彼此之间并不陌生,但对于其中的大多数人来说,毕竟是第一次在朱广沪的战术体系中进行合作。因此,在国家队中很长时间未曾露面的“呼喊训练”又重新浮出了水面。

  昨天下午,朱广沪专门委托助理教练李树斌带领球员们进行了一组“呼喊训练”。李
树斌对队员们提出的第一项要求就是在传球之前喊出队友的名字。于是,训练场上“蒿俊闵”、“杜震宇”、“陈涛”等呼喊声不绝于耳。“看来,这些队员的确不太熟,相互之间全都喊名字,没有人喊外号。”一名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国足工作人员笑着感叹说,“幸亏孙祥今天没有来训练,否则没准还真有人会把他和孙吉弄混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大部分国脚都习惯了传球之前先进行“呼喊”。这时,李树斌又提出了第二个要求,那就是传球之前还要提示队友,球传向他的哪个脚。“这绝不是小问题。”李树斌对队员解释说,“一定要队友提前知道球过来的方向是顺脚还是不顺脚,这样才不会出现不必要的失误。”

  为了检验球员们在“呼喊训练”中收到的效果如何,朱广沪随后专门设置了一个小测验。他将所有队员分为两组,其中,9名中场球员为一组,9名后卫及前锋队员为另一组。在一个大禁区的范围内,朱广沪要求一组队员尽量通过传球的方式控球,另一组则分为3个小组,每组3名球员轮番上来抢球。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抢断成功一次,控球一组的全体球员需要做一个前滚翻以示惩罚。

  一组测试下来,两组的失误次数分别为7次和5次,这一成绩显然不能让教练组感到满意。“在人数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只要相互之间的呼应到位,对手应该很难有断球的机会,这说明我们队员之间的磨合还不够到位。”一名助理教练表示。朱广沪也透露,这次抓紧时间将队伍拉到清远进行集训的目的也就是加强全队的磨合:“对手的实力不比我们强,只要我们能够配合得更熟练,取得好成绩并不是难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